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研究:止痛药上瘾致死多于吸毒致死

8月29日,全球首次针对不当药物滥用的调查结果,在《柳叶刀》医学杂志的网站 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对一些流行止痛药上瘾而导致死亡 的人数多于吸毒致死的人数。


全国广播公司报导,科学 家从2010 年起开始这项调查研究,经过三年的追踪,今年8月29日在《柳叶刀》医学杂志的网站上发表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对一些流行止痛药,如维柯丁(Vicodin)、奥施康定(Oxycontin)和可待因(codeine)等上瘾而导致死亡的人数多于吸毒致死的人。在2010年由于毒品而死亡的7.8万人中,多半就是死于止痛药成瘾。


主持这项研究的华盛顿大学的学者沃斯(TheoVos)表示,人们往往容易滥用其居住地附近生产的毒品,例如人和人容易食用安非他命和阿片(罂粟)类药物,而人则容易食用可卡因。受这些毒品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是澳洲、、俄国和美国。


据了解,这项研究主要是针对大麻和鸦片类止痛药,以及可卡因和安非他命的滥用,不包括摇头丸和致幻剂。


岳清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研究:止痛药上瘾致死多于吸毒致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