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中共红色培训,媒体人冷处理

近日,30多万中国 记者被中宣部要求参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课程,学者认为这是加强舆论控制的一个信号。媒体从业者普遍对此无动于衷,有人认为这不过是更多的资源浪费而已。


中共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联合发文,决定从今年6月到明年1月,在全国媒体业集中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全员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涉及全国所有媒体的从业者,包括尚未领取记者证的聘用人员共约30万7000人。


大学的一位学者认为,该举措表明当局有了新的紧迫感,在新媒体时代极力控制媒体,“媒体人员的课程重点是提醒他们帮助维持稳定、支持,在选择 发布什么信息方面服从上级领导”。


一位网民说,“不知道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什么样的?是天天宣扬国内形势一片大好,国外形势水深火热的那样的吗?是说经常拖欠嫖资,在卖淫女中有较高知名度的新华系那样的吗?”


之声报导,媒体从业人员对此命令很少发表评论。一位媒体负责人说,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培训课程一直存在,每一个领取记者证的从业人员都必须参加学习,但是无论讲师还是学员都把它当作形式主义,不得不应付一下而已,新的培训也不外乎如此,不过是造成更多的资源浪费而已。


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天勇6月30日通过微博要求马列课程退出学校,称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社会动乱的不稳定因素。周天勇说:“向中央和教育部建议的是,在大中专学生的课程中,取消这个论,那个论性质的课程。其对他们就业和创业毫无用处……”


目前,周天勇的言论已经从微博删除。


电台清妍报道。


( 责任编辑: 田林 )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共红色培训,媒体人冷处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