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8月30日澳纽新闻简报

新闻提要

1. 澳反对党国防部长关注中国 网络间谍问题

2. 南澳推出最新基础教育网站

3. 应对大量需求 悉尼住宅将向小户型发展

4. 西澳天然气出口担忧或缓解

5. 恒天然新检测结果或导致索赔官司

6. 黄水仙花日 促请人们关注癌症

7. Epsom女校被妓院包围 将再向市议会投诉

8. 新西兰国宝kakapo 上榜最丑动物


详细内容

1.澳反对党国防部长关注中国网络间谍问题

堪培拉消息,澳反对党国防部长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近日表示,中国大规模的网络间谍活动是一个难题,中国应停止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据澳新社30日报道,约翰斯顿与国防物资部长凯利(Mike Kelly)在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辩论时说:“澳洲议会的网站曾被上海的解放军入侵过。事实上,制定这方面的网络行为规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规定各国之间哪些是可行的,哪些是不可接受的行为。”


2.南澳推出最新基础教育网站

阿德雷德消息,在为期两天的算术和读写博览会(Numeracy and Literacy Expo)上,一个新的教学网站正式在南澳推出。据广告报(The Advertiser)报导,该网站的建立,是自2002年工党执政以来的第64项与算术和读写技能相关的举措。南澳教育厅长兰金(Jennifer Rankine)表示,该网站将推荐提供系列资源,包括帮助教师支持有学习困难的学生以及希望增加挑战的学生。


3. 应对大量需求 悉尼将发展小户型住宅

悉尼消息,纽省政府新拟定的规划条例显示,悉尼北区和西南区新建住宅将向小户型发展,或者会在车库上面建公寓。澳新社29日报道,据估计,至2038年将有额外的50万人需要在悉尼北区和西南区寻找住所。省府将计划营建双层连体别墅、单层连体别墅以及建于新住宅车库上的“方兹公寓”(Fonzie Flat)。最低标准地块尺寸将从250平方米降到225平方米,在人口高度密集地区的地块可能会小至125平方米。


4.西澳天然气出口担忧或缓解

珀斯消息,一份最新研究表明,国家对澳洲天然气的需求将持续攀升。西澳天然气出口担忧或可缓解。据今日珀斯网30日报导,塔尔萨大学能源、商业及金融学教授罗纳德-瑞博(Ronald Ripple)的新研究报告指出, “在今后几十年中,澳洲还将在全球天然气贸易领域居领导地位。澳洲与和中国的密切贸易伙伴关系,以及来自于两国的巨大天然气需求,将使西澳处于不败之地。


5.恒天然新检测结果或导致索赔官司

惠灵顿消息,新西兰初级产业部2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 在恒天然怀疑 受污染的乳清蛋白粉内并未验出肉毒杆菌, 令这场风波出现剧情反转。据先驱报(NZ Herald)报道, 目前,Karica品牌的母公司Nutricia正考虑采取行动,向恒天然或最初进行检测的AgResearch索要赔偿。而约翰·基则表示,采取法律 行动是受风波影响各方的权利,但第一步应该是完成所有的调查。


6.新西兰黄水仙花日 促请人们关注癌症

奥克兰消息,8月30日是新西兰的黄水仙花日(Daffodil Day), 主要目的是为癌症治疗和研究工作等筹款,并促请人们关注癌症。据天维网报道,黄水仙花是春天最早开放的花朵之一,鲜黄的颜色代表了癌症患者的康复愿望。新西兰癌症协会的黄水仙花日活动始于1990年,每年的这一天,志愿者会在市中心向路人募捐,任何捐款人士都会被回赠一朵小塑料黄水仙花。


7. Epsom女校被妓院包围 将再向市议会投诉

奥克兰消息,被多家色情营业场所“包围”的Epsom Girls Grammar近日计划向奥克兰市议会提出新的投诉。英文先驱报(NZ Herald)30日报道,在距离该校不远的Manukau Rd周围,约有7家色情营业场所,其中4家打着按摩诊所的牌子,另外3家则在民宅中经营。校长Madeline Gunn说:“校方忧虑妓院在学校附近营业。” 妓院距离接收有精神健康问题或酒瘾、赌瘾问题男子的救世军Epsom Lodge也很近,这些人一旦遇上区内的性工作者,难保不会带来麻烦。


8.新西兰国宝kakapo 上榜最丑动物

消息,英国一个名为丑陋动物保护协会(Ugly Animal Preservation Society)的组织近日发布了一项“世界十大最丑动物排行榜”, 新西兰国宝级动物鸮鹦鹉(kakapo)上榜。天维网 30日报道,鸮鹦鹉在新西兰全国范围内仅存124只。该组织表示,人们的目光长期聚焦在那些可爱的、毛茸茸的动物上,而忽略了这些“丑陋但珍贵”的动物。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了解和保护鸮鹦鹉的行列当中。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8月30日澳纽新闻简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