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英:进攻叙利亚不需联合国同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29日报导】(记者黄贞贞伦敦29日专电)联合情报委员会今天指出,21日发生的化学武器攻击平民很可能是叙国所为,如果英国计划出兵攻打叙国,不需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同意即可发动。


首相府今天公布联合情报委员会的分析报告,指出叙利亚政府已发动至少14次化武攻击,从攻击的规模研判,反对不可能有这样的能力,而从受害者、医师的证词 及录影资料等证据来看,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是幕后主使者。


另一方面,检察总长也致函首相府,指出如果是出于人道考量以武力介入叙利亚,防止新一波的化武攻击,即使联合国安理会没有同意,根据国际法,出兵行动也属合法。


英国28日将攻打叙利亚的决议案草案送到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希望联合国通过决议案后,英国再采取军事行动,不过中国 大陆 预料不会支持,迫使英国必须另辟管道。


英国今天针对是否出兵介入叙利亚进行讨论,将投票决定是否支持首相卡麦隆所主张,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原则,工党党魁米勒班(Ed Miliband)已表示,将投票反对。


虽然国会的表决结果对政府的出兵决定没有约束力,但缺乏国内民意的支持及联合国安理会的背书,英国出兵叙利亚的行动将更为困难。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英:进攻叙利亚不需联合国同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