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保安空前严密 奥巴马讲台设10米巨型防弹玻璃

周二下午5时,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外的讲台已经搭好,音响已经备好,字幕机开始滚动,工作人员忙于测试音响、灯光、讯号,准备迎接总统来临。


距离奥巴马发表演说不足24小时,林肯纪念堂第二排台阶已被封锁,拉起禁区封条,严禁闲人进出;大会讲台左右两面分别各竖立两面及三面两吋厚、10呎高的巨型防弹玻璃。我们坐在讲台右面的大理石上休息,不到10分钟即被驱赶,示意这里不能停留。


不过,除了第二排台阶被封锁,室内展览厅临时关闭外,整座林肯纪念堂以及倒影池仍然对外开放,游人三五成群坐在纪念堂前首排台阶休息拍照,气氛轻松自在。由于多了「奥巴马讲台」,游人多了一个拍照景点,和摄影记者轮流拍摄。


游人当然不满当局把室内展览馆关闭,唯一的电梯不能对外开放,为带着宝宝出行的父母带来不便;但起码当局没有因为奥巴马翌日要来演说而把整间林肯纪念堂关掉。



在元首保安与公众的角力,在公共空间的管理与开放间,向世人展示她的胸襟及量度。


但毕竟这是911袭击后的美国,林肯纪念堂前的三层座位,全部凭券入座。没有拿到入场券的民众,就只能在倒影池旁的铁马后,对着大型电视机屏幕,欣赏奥巴马的风采。


若民众抵受不住炎热高温,希望坐在倒影池边凉快一下,也是不可能的,因为一条长长的「铁马链」已经将他们的去路封死,倒影池,只能有两三只鸭仔的倒影。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来源:








via 保安空前严密 奥巴马讲台设10米巨型防弹玻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