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曾经风光无限 薄谷开来当年被吹捧的时光(组图)

1998年2月,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了《胜诉在美国》,该书作者就是。书中讲述了她在美国成功推翻一起不利于中国 的判决,为中方争取回了1400万美元损失的故事。


薄谷开来著作《胜诉在美国》


薄谷开来著作《胜诉在美国》


薄谷开来著作《胜诉在美国》


著作《胜诉在美国》。


《胜诉在美国》中讲述的事件起源于1986年,大连氯酸钾厂购买的所谓国际先进设备其实是一堆废铁,为此付出的五百万美元无法追回。此外美方企业倒打一耙,控告中国方面侵犯其知识产权。


薄谷开来著作《胜诉在美国》曾拍过电视剧,江珊主演开来。


薄谷开来著作《胜诉在美国》曾拍过电视剧,江珊主演开来。


美国法院两次做出缺席判决,索要赔偿金达1400万美元,并欲扣押中国银行、中技公司等不相关在美中资企业的资产。引起了国内强烈反映。1997年,谷开来前往美国帮助中方打赢了这场官司。1998年此书出版时,谷开来的丈夫正在担任大连市长。


谷开来接受美国洛杉矶1300电台专访,现场答复关切案件的观众问题。


谷开来接受美国1300电台专访,现场答复关切案件的观众问题


2001年,由北京电视艺术 中心导演郑晓龙透露,中心计划投拍一系列可望产生轰动效应的电视剧。其中就包括源于缘于谷开来的故事《胜诉在美国》。


2002年5月22日的《北京晨报》称:即将到来的党的十六大,为电视作品开辟了一个庞大的市场。为了在这个市场上受人青睐,众多主旋律题材的作品使出浑身解数,搬出了最强制作班底、最具实力演员阵容。其中就包括了、江珊搭档的《胜诉在美国》。


附:薄谷开来曾经被吹捧的时光(图)


薄谷开来,曾用名谷开莱。生于1960年。薄熙来的夫人,原总政治部副主任、新疆区委第二书记谷景生将军之女。薄熙来的第二任妻子,北京开来律师事务所主任,1995年开来律师事务所由大连迁往北京。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后读国际政治学硕士学位,为职业律师。


薄谷开来,曾用名谷开莱。生于1960年 。薄熙来的夫人,原总部副主任、新疆区委第二书记谷景生将军之女。薄熙来的第二任妻子,北京开来律师 事务所主任,1995年开来律师事务所由大连迁往北京。毕业于北京大学系,后读国际政治学硕士学位,为职业律师。


薄谷开来生长于名门望族,多才多艺,父亲谷景生是著名的“一二·九”运动发起人之一,为家中五女。


薄谷开来生长于名门望族,多才多艺,父亲谷景生是著名的“一二·九”运动发起人之一,为家中五女。


其母范承秀,为范仲淹的后代,抗战时期太行山区著名的才女、妇救会干部。


其母范承秀,为范仲淹的后代,抗战时期太行山区著名的才女、妇救会干部。


薄谷开来曾为北京开来律师所所长,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后攻读北大国际政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成为职业律师,九五年开来律师事务所由大连迁往北京。


薄谷开来曾为北京开来律师所所长,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 系,后攻读北大国际政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成为职业律师,95年开来律师事务所由大连迁往北京。


父母是高干的家庭背景,使薄谷开来经历了更多的磨难。“文革”中,父母相继被关押,四个姐姐又都被赶到农村,小学还没有毕业,薄谷开来就不得不上房当泥瓦匠,还到副食品店操刀卖肉,卖肉时竟还是个叫人目瞪口呆的“一刀准”。


“文革”中,父母相继被关押,四个姐姐又都被赶到农村,小学还没有毕业,薄谷开来就不得不上房当泥瓦匠,还到副食品 店操刀卖肉,卖肉时竟还是个叫人目瞪口呆的“一刀准”。


后来,为了更长远的生计问题,她决定学门手艺,她开始学弹琵琶,聪颖的她一学就会,很快就达到了专业水平,被确定为独奏演员。在北京电影乐团录音棚中为电影录音,《毛主席逝世》那部纪录影片的琵琶伴奏,就是薄谷开来演奏的。


后来,为了更长远的生计问题,她开始学弹琵琶,很快就达到了专业水平,被确定为独奏演员。在北京电影乐团录音棚中为电影录音,《毛主席逝世》那部纪录影片的琵琶伴奏,就是薄谷开来演奏的。


1977年恢复高考,1978年薄谷开来考取了北京大学。坎坷的童年使她根本没学过数学,几近交白卷,但是她的文学答卷才情过人,竟一下就考上了北大法律系。在填报志愿表时,父亲期望小女儿的未来人生能够彻底摆脱父辈的坎坷,把小女儿的名字开莱改为“开来”,取继往开来,为正义、幸福而战的意思。


1977年恢复高考,1978年薄谷开来考取了北京大学。坎坷的童年使她根本没学过数学,几近交白卷,但是她的文学答卷才情过人,竟一下就考上了北大法律系。在填报志愿表时,父亲期望小女儿的未来 人生能够彻底摆脱父辈的坎坷,把小女儿的名字开莱改为“开来”,取继往开来,为正义 、幸福而战的意思。


对于这个说法,薄谷开来笑着补充:“当时,准确的名字应叫‘开莱’,但嫁给薄熙来之后,有一次,他看似认真地对我说,按古时的传统你要妇随夫姓,今天咱们不兴这个了,你就妇随夫名吧。于是就霸道地把我名字上的‘草’给砍了下来。于是,我的名字就成了现在的‘开来’。”


对于这个说法,薄谷开来笑着补充:“当时,准确的名字应叫‘开莱’,但嫁给薄熙来之后,有一次,他看似认真地对我说,按古时的传统 你要妇随夫姓,今天咱们不兴这个了,你就妇随夫名吧。于是就霸道地把我名字上的‘草’给砍了下来。于是,我的名字就成了现在的‘开来’。”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事件发生后,对王立军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国公民尼尔·伍德在重庆被发现死亡一案,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复查组,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依法进行了复查。由此,震惊全世界的薄谷开来杀人案被呈现在世人眼前。


2012年2月6日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事件发生后,对王立军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国公民尼尔·伍德在重庆被发现死亡 一案,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复查组,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依法进行了复查。由此,震惊全世界的薄谷开来杀人案被呈现在世人眼前。


2012年8月20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薄谷开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晓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2012年8月20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薄谷开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 政治权利终身;张晓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来源:观察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曾经风光无限 薄谷开来当年被吹捧的时光(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