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周晓辉】周永康排名紧跟习近平 双方都在激斗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31日讯】8月29日,中新网发布了关于两弹元勋刘西尧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在任和卸任领导人送花圈的消息,并随即被各大门户网站 转载。这条消息最大的看点并非是逝者,而是其诡异标题《两弹元勋刘西尧逝世 等送花圈》。照理说,送花圈的不仅还有现任的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等政治局常委,也有卸任的级别远高于周的胡锦涛、朱镕基、尉健行、李岚清、吴官正、李长春、、江泽民等原常委,怎么轮也似乎轮不到周永康紧随习近平之后被列于标题之上,换言之,此举明显属于僭越。然而,此等怪事又确确实实发生了,只能说是中共有意为之,故意在传递某种信息。


显而易见,周永康能“有幸”越过众人,与习近平并列出现在标题中,应该是中共针对近一段时间海内外盛传的“周永康被内部调查”、“中石油四高管被拿下,周也将被拿下”而进行的“辟谣”,目的是告诉众人:现在的周永康依旧“安然无恙”,习近平并没有把周怎么样。


周永康真的安然无恙?仅仅是名字得以紧跟习近平“现身”标题,根本证明不了什么,反倒是给人感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而出此昏招的应该是刘云山一方,因为既然习近平已经知晓了薄熙来与周永康的谋反,并成为倒薄的重要推手;既然在位之时,就已然知晓政法委的无法无天并开始削弱周永康的政法管辖权;既然刚刚结束的北戴河会议期间,习近平等已确定内部调查周永康;既然习一方在上台后一再出重手拿下周永康 众多在四川和石油系统 的马仔,早已与周水火不容的习近平根本不可能让周“近身”,无论是公开场合还是公开的新闻。


那么,这则新闻为何在出炉后并没有被拿下,只是很快滚了下去,湮没在其它的新闻中了呢?笔者认为,一方面,虽然习近平对江系的所为不爽,但也清楚这乃是政治斗争,小题大做反而可能有大麻烦,还莫不如让其快速在主页面消失;另一方面,习近平又一次默许江系的折腾,也是希冀在最后出击前,可以给不明真相的民众以错觉,维持中共表面的和谐 ,即依旧是出于保的需要。


但这未必意味着习近平已放过了周永康。因为无论从“反腐”还是从“谋反”的角度看,放过周永康,习除了给自己带来无穷的后患外,还将继续失信于民众:如果连这只集贪污、受贿、淫秽、杀人于一身的民怨极大的“大老虎”都打不下来,“反腐”真的不过是在走过场,习近平的又一次“反腐”也将无疾而终。


此外,从最近落马的周永康在中石油的四个马仔高管看,也可以证明笔者的上述判断。其与此前落马的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以及多名企业家、周以前的大秘等一起,都在共同指向周永康。无疑,他们所吐露的供词将相互印证,将在某一天构成起诉周永康且经得起推敲的证据链。


因此,笔者的结论是:周永康不是安然无恙,而是真的大大不妙了,只差那临门一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晓辉】周永康排名紧跟习近平 双方都在激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