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世界媒体看审薄:共犯结构下的一场闹剧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五天的薄案大审过去了,世界媒体是这样评论薄熙来一案的审判:在现场跷着二郎腿的被〝双开〞的薄熙来,这名举世瞩目的被告曾是一位红色官僚的表率、〝官二代〞的典范,及唱红打黑的明星;他代表的是整个专政体制的一个样板,五天来,坐在被告席上酣畅演出 。世人从薄熙来的人品及案情之中,看到了中共专政体制的底蕴与真相,一场自拉自唱闹剧成为世界笑话。


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对薄熙来连续五天的庭审,部分记录首次通过微博发布,中共控制的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对薄熙来的庭审体现了中国 〝公开、透明〞。


《美国之音》发表文章 说,有许多批评者指出,中共当局宣称对薄熙来的庭审是公开审判,但中共却严令禁止中国媒体进行的报道或评论,中国主流媒体有关的报导和评论必须在当局规定的宣传口径之内,当局也不准许真正的公众旁听,不准许外国媒体目击庭导审,这一切也使中共当局竭力宣传的法治或法治的重大进步成为笑话。


审薄用透明性作为烟幕弹


文章说,批评者还指出,中共当局当初作出这种所谓的透明性决策的本意,无非是用透明性作为烟幕弹,用透明性来搅浑水,让耸人听闻的奇闻吸引中国国内外的看客或观察家的眼球。从而掩盖所暴露出来的中共当局许多见不得人的事情。


耸人听闻的奇闻包括薄熙来的儿子非洲 带回来的可以吃一个多月的名贵肉,薄熙来的前心腹王立军迷恋谷开来,谷开来一度把王立军的皮鞋拿回家让薄熙来上火,等等。


这些的批评者还指出,薄熙来案所暴露出来的中共当局许多见不得人的事情包括:


薄熙来家到底大致有多少来源不明财产?


中国公众普遍认为,中共当局说他只是贪了不到三千万显然是个笑话,是当局给薄熙来也是给中共众多的其他贪官打掩护,如今连许多村长的贪污都要超过甚至是大大超过这个数。


王立军为什么要跟薄熙来翻脸?


文章说,王立军多年来一直是薄熙来的心腹和打手、杀手;他本来是全力配合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搞谋杀,但后来又跟薄熙来耍计谋,保留谷开来和薄熙来的罪证,王立军是否是突然决定停止作恶,是听到了来自上头的内部权力斗争的风声,决定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薄熙来治下的重庆当局以〝唱红打黑〞的名义贪赃枉法、抢夺民营企业家数亿百亿计的财产,实行酷刑都是有案可查,人证、物证、档案证堆积如山,甚至还有录像记录。当局如何竭力回避或掩盖薄践踏法律 、践踏宪法、独断专行的罪行?


审薄局限性或欺骗性


《纽约时报》在8月26日发表记者黄安伟(Edward Wong)和安思乔(Jonathan Ansfield)的报导说:通过互联网公布的庭审记录显示了薄熙来痛斥指控他的人,但他的发言都是在中共规定的界限之内。


美联社驻中国记者黄敬龄(Gillian Wong)8月27日从北京发出的一篇长篇报导说,通过分析庭审记录不同版本的差异,展示出中共当局所谓的透明性和司法公开性的局限性或欺骗性。


黄敬龄说:〝第一份原始的庭审记录提到薄熙来的一种说法,这就是他的上司告诉他要掩盖他的副手失踪。那份记录很快被另一份记录取代。后来的那份记录既没有提到薄熙来的说法,也没有提到薄熙来的中共上司。〞


〝在公诉人指控薄熙来的经济和滥用权力问题 的时候,北京乐于让薄熙来把重庆市前局长王立军称做撒谎的人,或说他的妻子发了疯。但当局对庭审纪律的删减显示,中共领导层是多么一心一意地掩藏自己插手司法。〞


日本主要报纸《读卖新闻》8月27日发表社论,对这种审判表演失控以及由此而来的对全世界、对日本的影响表示了担忧。《读卖新闻》社论的题目是:〝薄熙来被告公判 中国权力斗争的危险的火种。〞


去年,王立军被薄熙来解除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职务,成为重庆市主管文教的副市长,几天之后,他在2012年2月6日逃奔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有关消息通过微博传开之后,重庆市通过喉舌官方微博发布假消息说,〝据悉,王立军副市长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严重不适,经同意,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黄敬龄指出,这一弥天大谎成为中国公众和世界媒体至今津津乐道的笑话。济南中院先发布后隐藏的庭审记录显示了薄熙来在法庭上表示,那份成为世界笑话的消息发布不是他的作品,而是他的上司,也就是中共最高领导层的作品。


黄敬龄也从更大的方面指出中共当局近来一直在对网路言论和进行镇压,拘捕揭露贪污腐败问题的记者,逮捕一些敦促官员公布个人财产的网路作家和维权 人士在法治的问题上言行不一。


联合报社论文章说,五天的薄案大审,世人从薄熙来的人品及案情之中,看到了中共专政体制的底蕴与真相。


文章说,如果不是薄熙来挥了王立军一拳,现在世人见到的令人瞠目结舌的奇事可能全都不会揭发。因为,海伍德命案在此前早以〝饮酒过量致死〞结案,尸体也已火化;倘若王立军不是奔赴美国领事馆,而是向内部举发,也可能因兹事体大而〝政治吃案〞。


如果一切都掩饰得天衣无缝,薄熙来亦不无可能现在已是十八届政治局常委。薄熙来二十余年来兴风作浪的红色官场大戏,却让王立军奔赴成都美国领事馆才有可能为他划下句点。


从薄案的发生与审判,不论就政治上或司法上看,可见中共的治理距〝中国梦〞有多么遥远。因为,薄熙来匪夷所思的今日,是中共专政体制造成的;在法院背后的真正审方中共当局,与被告薄熙来在政治上原为共犯结构。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世界媒体看审薄:共犯结构下的一场闹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