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澳外长促澳人尽速撤离叙利亚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30日报导】(记者王怡文30日专电)被指以化学武器攻击平民,引发国际社会强烈抨击,并可能对叙国采取军事行动,外交部长卡尔今天呼吁,目前在叙利亚的59名澳人,包括6名儿童,应尽速撤离。


澳洲外交部今天发表声明指出,叙利亚战火加剧,情况十分危险,首都大马士革、阿勒坡和其他城市都不安全。澳洲领事馆无法在叙利亚境内有效地提供领事协助,特别是大马士革之外的地区。


澳洲外交部目前掌握的讯息显示,共有59名澳人在叙利亚,其中包括6名儿童。


卡尔(Bob Carr)表示,目前可以离开叙利亚的选择 十分有限,随着机场和边界关闭,往后撤离叙利亚的选择将更加受限。他呼吁澳人在还有可能离开的情况下,透过陆路或航空方式马上撤离叙利亚。


已否决对叙利亚动武的提案,政府仍与国际盟友商讨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卡尔28日曾表示,愈来愈多证据显示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但澳洲不会出兵叙利亚。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澳外长促澳人尽速撤离叙利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