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入境随俗 葛兰素史克在中国培训业务员行贿

制药集团葛兰素史克公司在中国 的商务人员专门受到培训,学习如何向医生行贿。有评论认为,中国医药界贿赂行为猖獗泛滥,难有净土。外国公司到了中国,入乡随俗,好学生也成了坏小子。


26号,有关葛兰素史克受贿案件的新的细节出现在官媒的采访当中。根据报导,葛兰素史克公司销售人员上岗前会接受业务培训,除了能讲述药品的性能、优点和适应症之外,还重点培训与医院、医生拉关系。每个医药代表会领到1万元经费和一张大名单,上面有全国各个医院的医生档案,接下来就是按照区域去联系医生,投其所好地“做工作”。


一名姓王的葛兰素史克销售人员向郑州警方表示,“培训我们用各种方式去打开销路,提供相关的费用,还教我们作假。


几名葛兰素史克的雇员承认用礼物,旅游,讲学费和现金奖金贿赂医生,以劝说他们开出更多的该公司药物。在某些情况下,葛兰素史克雇员说,医生以从不存在的会议或讲学的名义获得补偿。一名35岁的葛兰素史克雇员告诉新华社,她常规性的访问医生办公室,提供协助并甚至“满足他们的性欲”。


》7月25日报导说,对制造商贿赂行为的打击跟中国的气候有关。在经历一个恶化了的医疗危机。药物支出每年在以双位数增加,吸干了经济当中的资金。


中共官媒《》的一篇社评承认:“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医药领域贿赂从国家及医疗机构一直到乡镇卫生院,几乎不存在太多的净土,以至于拒绝并揭秘潜规则的‘极个别’医生反倒成了另类而混不下去。”


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入境随俗 葛兰素史克在中国培训业务员行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