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埃及大动荡 70名前总统支持者遭军队射杀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7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编译报导)埃及前总总穆尔西的支持派穆斯林兄弟会,于27日指控临时的安全部队射杀支持穆尔西的示威群众,造成至少70人死亡


根据报导,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哈达德(Gehad El-Haddad)于27日,指控临时政 府的安全部队,在当日黎明前开始对支持前总统穆尔西的群众展开血腥扫射镇压,造成至少70人成为政府的枪下亡魂,这些和平示威的群众当时正聚集在一起进行晨祷仪式。


哈达德说:“他们不仅是让人受伤而已,而是致人于死地方休。”哈达德强调伤者无数的杀戮,还会让死亡人数持续攀升。


武力镇压后,众人使用木板或是毛毯将无数浑身是血的伤者紧急抬到临时医疗地点,被死伤者挤满的医护站布满斑斑的血迹,其中一名脸色惨白的少年因头部中弹,已静静的躺在冰冷的地板上。


半岛电视台的埃及分台报导,清晨的武力镇压已造成大约120人死亡、4,500人受伤。路透社在当地采访的记者则表示,在现场的临时停尸地点,看见至少36具尸体。


埃及过渡政府当局目前还未为这次的镇压发出任何评论。但如今各说纷纭的死亡人数如果确认的话,这次的镇压死亡人数将是穆尔西下台后,最严重的支持者死亡数目。


埃及军方在3个多星期前主导逮捕穆尔西,成功达成埃及在两年内的第二次革命,并组成过渡政府与内阁成员。开罗法院于26日下令羁押穆尔西,并指控穆尔西于2011年与哈玛斯组织合谋,犯下推翻前总统穆巴拉特的反国家行动罪与级谋杀等罪名起诉他。不过支持穆尔西的群众至今仍不愿退让,持续在开罗的清真寺外示威抗议。


虽然埃及军方在3日成功推翻穆尔西,但埃及局势并未从此趋于平静,反而将国内分化成为反穆尔西与支持他的两大对立势力,以致在这3周内的发生了无数的大小血腥冲突,并已造成至少200人死亡。


埃及军方的最高委员会主席阿波杜勒?法塔赫?赛西将军(General Abdel Fattah al-Sisi),眼看支持穆尔西的群众在他下台后,仍长期在各清真寺外扎营抗争,并指控他罢黜前民选总统的行动是犯下叛国罪,必须将他逮捕审判,而为了自清曾在电视上发表是顺应民意的说法。赛西将军更在24日号召反穆尔西的民众,在26日走上街头,以对抗“暴力和恐怖主义”。


但是支持穆尔西的穆斯林兄弟会也不甘示弱的呼吁支持群众,在同一天走上街头抗议军方非法逮捕关押穆尔西,于是双方在开罗舒布拉区(Shubra)爆发冲突,互相丢掷石块,造成多人受伤。


冲突持续至27日清晨,军方开始动用武力镇压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及支持穆尔西的民众,演变成这次政变后的最大一场血腥镇压与死亡冲突。


(慎入!含血腥画面)视频:埃及临时政府军队在27日,开始对支持前总统的示威者展开武力镇压,造成至少7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此为死伤者被抬到临时医护地点的画面。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埃及大动荡 70名前总统支持者遭军队射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