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安倍晋三来访 菲慰安妇讨公道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7月26日报导】(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6日专电)在首相安倍晋三即将抵菲访问的数小时之前,1个慰安妇组织呼吁总统艾奎诺三世代她们向日本发声、讨回公道。


安倍晋三将于今晚抵达马尼拉访问两天,预定明天会见艾奎诺三世,菲律宾外交部称,两人将“讨论双边合作及区域性议题,进一步推进菲日战略伙伴关系”。


菲律宾祖母(Liga Ng Mga Lolang Pilipina)发表声明,呼吁艾奎诺三世不要忘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强拉菲妇凌辱的恶行,主动向安倍晋三提出慰安妇议题。


安倍晋三曾于2007年3月1日以首相身分表示,当年日军强迫妇女充当慰安妇之说“缺乏证据”。


由前慰安妇组成的菲律宾祖母联盟 ,要求艾奎诺三世转达要求日本政府“明确道歉”的声音,争取合理官方赔偿,并将慰安妇的事实纳入史料。


祖母联盟盼艾奎诺三世不要为了与安倍晋三维持和谐 气氛,而漠视她们的呼吁。


声明说,菲律宾祖母联盟约200名会员,已有超过1/3辞世,在世者也已步入残烛之年,但迄今还没有讨回公道。



本文标签:, , , , , ,






via 安倍晋三来访 菲慰安妇讨公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