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西班牙火车脱轨事故增至77人死亡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西班牙圣地亚哥坎普斯特拉火车脱轨现场救援人员摸黑搜救(24/7/2013)


这据信是西班牙40年来最严重的铁道事故。


西班牙加利西亚地区官员表示,发生在当地的火车脱轨事故已经造成至少77人丧生、100多人受伤。


出事的特快客车星期三(7月24日)从首都里开往加利西亚港口城市费罗尔,在坎普斯特拉附近通过一处弯道时,8节车厢与机车全部脱轨。


从来自车祸现场的视频与图片 所见,脱轨列车车厢扭曲,遇难者遗体散布在列车残骸四周。事发后最先传出的照片显示机车起火。


分析人士称这是西班牙40年以来最严重的铁道事故。首相拉霍伊晚上召集了部长举行紧急会议,并将在星期四(25日)到现场视察。他在Twitter上向遇难者致哀。


西班牙国铁(Renfe)表示,脱轨列车当时载有至少218名乘客,在离开圣地亚哥坎普斯特拉车站3公里处失事。


加利西亚自治区主席努涅斯—费霍说,目前仍难以得知事发原因。他以“但丁式的情景”来形容脱轨现场之恐怖。


府向民众发出了献血呼吁;警方动员约320人在现场处理事故。


记者伯里奇在马德里报道说,脱轨事故发生之际,加利西亚当地正准备庆祝星期四的地方假期。


不过,圣地亚哥坎普斯特拉市政厅女发言人帕尔多告诉国营西班牙电视台说,当局已经决定取消所有庆祝活动。


(撰稿/责编:叶靖斯)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BBC



本文标签:, , , , , ,






via 西班牙火车脱轨事故增至77人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