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李源潮向金正恩转达习近平口信

免翻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李源潮(左)与金正恩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握手(25/7/2013)


中朝双方报道并无说明转达习近平的口信内容。


率团参加韩战终战60周年纪念活动的中国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与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会晤,并转达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给金正恩的口信。


朝中社与报道,金正恩星期四(7月25日)晚上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会见了李源潮一行。


双方报道并未说明习近平口信的内容,不过朝中社称李源潮转达了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和口信”,而新华社则说李源潮重申了北京在朝鲜核问题 上的立场。


这是习近平和金正恩分别掌权和朝鲜今年2月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以来,中朝两国的最高层 会晤。


朝中社说,金正恩与李源潮一行“就加强和发展朝中两国关系、保障东北亚和世界和平与安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见始终在友好、亲切和蔼的气氛中进行”。


新华社则引述李源潮说,“作为朝鲜半岛近邻,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中方愿意推动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终战纪念


双方官媒在报道李源潮与金正恩这次会面时均强调了中朝的“传统 友谊”。


新华社引述李源潮说:“今天,我们纪念朝鲜战争 停战60周年,是为了深切缅怀为保家卫国英勇牺牲的中朝两国优秀儿女。回顾历史 ,我们深感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


朝中社引述金正恩说:“朝鲜军队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和人民在战争时期对朝鲜人民的国际主义无私援助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赴朝参战立下的功勋。世代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朝中传统友谊是朝鲜党和人民的坚定意志。”


韩战期间,中国大批“志愿军”曾赴朝鲜半岛支援平壤军队。据中国军事博物馆公布的统计数字,共有超过18万志愿军在朝鲜战争中丧生。


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曾形容中朝关系乃“唇齿相依”,但朝鲜的核试验使给中朝关系构成了明显挑战。


中国在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不但首次主动配合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多家中国银行更在5月份停止了与朝鲜银行的业务往来。


不过分析说,尽管北京对平壤日趋失望,维持地区稳定仍是北京的首要目标。中国将设法避免朝鲜政权突然垮台,导致朝鲜半岛在与结盟的主导下复归统一。


(撰稿/责编:叶靖斯)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李源潮向金正恩转达习近平口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