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黑龙江敬老院火灾11人死 大陆养老问题堪忧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7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综合报导)7月26日,黑龙江海伦市联合敬老院住院处发生火灾,11名老人被烧死,2人受伤入院。这是黑龙江省境内敬老院三个月以来的第二次火灾事故。此次敬老院火灾事故再次将大陆 养老院及养老问题 引入人们的视野。

老人在敬老院遭虐待、被毒打屡屡被媒体曝光,如今连生命安全都无法保障。而在农村老人不但老无所养,甚至为生活所迫从事着比年轻人更繁重的体力劳动。大陆民众表示,当今官权势占有了民众的资源,导致民众丧失了一切生存资源,害得百姓没有资本养老?


海伦市联合敬老院火灾11人死2人烧伤


据大陆官煤报导,7月26日凌晨1时15分,海伦市联合敬老院住院处发生火灾,11名老人被烧死,2人受伤入院。官方声称是由于敬老院内一入住老人财物丢失,为泄私愤纵火而致。


海伦市发布的消息称,纵火嫌疑人王贵,男,45周岁,患脑血栓无人照顾,被送入敬老院。日前,王贵由于怀疑 自己的200元钱被盗而大吵大闹,情绪失控放火,王某也被烧死。


对于官方快速破案,有人质疑又是死无对证。之前厦门公交纵火案的结论同样是快速破案,嫌疑人也死无对证,也是对社会不满。而官方公布的证据视频则漏洞百出。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主办的网站 “全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会议”资料显示,黑龙江省海伦市联合敬老院为“全国模范敬老院”


这是黑龙江省境内敬老院三个月以来的第二次火灾事故。据《》报导,4月24日夜,黑龙江省肇东市太平乡养老院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两位老人遇难,一名老人重伤。养老院的经营者是乡工作人员,事故发生后,火灾现场当夜被推土机推平,看不出原来的养老院迹象,死亡 老人也于第二天即被火化。


官方对老人院的处理手法实在令人怀疑,有毁灭证据之嫌。


大陆养老院屡屡曝光老人遭虐待


此次敬老院火灾事故再次将大陆养老院及养老问题引入人们的视野。据大陆官媒报导,2013年2月18日,6旬老人陈和奶在养老院内身亡。据其女儿反应,养老院以春节人手不够为名,将他搀扶能够行走的父亲呈大字型手脚捆绑在床上达一个星期,老人死时从脖子到全身浸泡在尿液中,陈和奶因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老年痴呆症,并且突发脑溢血,半边身子无法挪动被子女送入兰溪市常青颐养园,仅仅四个月就被虐待致死。这家颐养园是民办的,硬件条件在兰溪市也算得上是数一数二。


而几个月后的6月11日《西部网》曝出,家住西安纺织城的刘先生从敬老院接回母亲,发现母亲身上多处青紫,老母亲称在敬老院遭护工打,然而院方否认,记者调查,遭到院方关押。直到民警来了,记者才脱身。


城市老人六成住不起养老院 农村老人被迫承担比年轻人更重的劳作


据大陆官方统计,截至2010年底,中国 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达到1.78亿,失去自理生活能力的老人已达940万。而老年性福利机构,2005年统计,养老院床位,农村、城镇合计108万,杯水车薪,99%以上老人居家养老,一是传统 观点影响;一是敬老院收费高过退休金,很多人住不起;一是床位有限,接收不下。


据陆媒报导,从武汉市民获悉,老人的退休收入偏低,其中57.2%的老人退休收入在1700元/月以下,武昌75岁张菊香因车祸造成行动不便,几年前她就想住进福利院,一直未能如愿。张婆婆说,她每月的退休金现在已经涨到了1500元,可联系了多家福利机构,床位费、护理费、医药费等,每月最少要开支1700元。类似张婆婆的情况在武汉市较为普遍。


北京市四季青养老院院长刘中丽表示,要求入住养老院在这个楼里登记的老人已经有1000多人,目前已知有排队三年还没有住进来的老人。供求关系相差很大。


这还是在城市里有养老金的部份老人的生存状态。而在农村60岁以上老人有1亿人。这些没有任何养老金的老人的生活境况如何呢?


社会工作者吴治平在博客 上描述了鄂西北地区一个叫叶村村民生活情况。叶村,一千四百多人口,四百多青壮年劳力全部在外打工,留下来的大多是老人和留守儿童,人口平均年龄为53.4岁。


吴婆婆,四个儿子都在外打工,由于中风,一只胳膊已经瘫痪,但每天还要为了四个孙子的生活忙碌发愁。叶老汉,村里人都叫他“瞎眼老叔”,每天的任务是照顾还在读小学的孙女,三个儿子都在外面打工,二儿媳每个月给他一百元抚养费,但远远不够开销。卢婆婆83岁,两个儿子为她生了五个孙子,全部由她带大,老二的孩子已经12岁,但一年只给两百元钱,由于要读书,她又多要回一百元。


本应颐养天年的老人现在要为儿子、孙子,儿子的孙子做饭、洗衣服,要种菜,还要照料孩子上学,所以老人都说,现在老人比年轻人的活儿还重。


一向以为人民谋幸福自居,60多年来,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文化被破坏了,而制度上的养老没有建立,吴治平认为,农村家庭养老的模式存在着很大的道德风险,一旦子女不孝,老人就失去了生活来源,处于孤立无援的地位。


党官权势剥夺 民众一切生存资源 百姓老无所养


最近,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益保障法》(简称《老人法》)规定子女要承担赡养父母经济责任,引起海内外华人热议,有评论员直指中共在推卸责任。


大陆民众表示,“当今党官权势占有了民众的资源。导致民众丧失了一切生存资源,何来有资本养老?直接一点这样说更吸引观众,也使观众容易明了的理解自己老来的前景。邪恶党官权势已经演变为黑社会,冲撑在所谓的人民政府,将民众应有的资源掠夺得一干二净,谈何养老?”


民众表示,“当下大陆中国的工作,实质是党官权势黑社会为工头,民众需要工作吃饭非得要经过邪恶党官权势黑社会的点头才能成为包身工。男的要工作就要花钱贿赂邪恶党官权势黑社会,女的要工作吃饭就要花钱贿赂甚至献出肉体让邪恶党官权势黑社会满足了性欲才能成为邪恶党府的包身工。一切被邪恶党府掠夺了,民众全部是贫困者。谈何老来所养?”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黑龙江敬老院火灾11人死 大陆养老问题堪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