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大陆多地推转基因品尝会褒贬不一

7月13日,《北京科技报》第一次以官方身份举办7月13日的品尝聚会,一个个网友簇拥着品尝转基因大米;与品尝会锋芒相对的是五天后的“转基因与国际研讨会”。演讲者一致将矛头对准转基因食品 的安全性。


这次品尝活动还邀请了中国 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林拥军等专家。除北京外,南宁、昆明等五个城市也举行了类似品尝会。为避免可能出现的混乱和冲突,品尝会组织者对友的“以往的言论”进行初步的“审查”。


过去两个月内,大陆 各地纷纷举办转基因大米品尝会,参与 者过千人,目的是传递转基因水稻的安全性。但有记者认为志愿者是被转基因利益集团收买,有利益才组织这次活动的。


与品尝会锋芒相对的是五天后的“转基因与食品 安全国际研讨会”。演讲者一致将矛头对准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


云南财经大学社会与经济行为研究中心特聘教授顾秀林在会上表示,“转基因不是有风险而是有危险,释放到环境,对生态有危险,做饲料对动物有危险,做食品,对人类有危险。”


国际广播电台明德报导



本文标签:, , , , ,






via 大陆多地推转基因品尝会褒贬不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