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豫警抓人遭千民围堵 警车被缴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7月26日讯】近日,河南郑州荥阳康砦村,发生大规模警民冲突事件,数百名入村抓人的,被上千村民团团围住,警方被迫逃离,一辆警车被村民缴获后,被贴上抗议标语。


河南郑州康砦村康北组村民,因土地被非法倒卖,近几个月来,多次到市政府及北京维权上访


7月24号,当地政府出动约百名警察入村,抓捕十多名维权 代表,二千多村民闻讯前来声援,警察匆忙撤离,一辆警车被村民扣押。


当地民众侯先生:〝警察到了康砦村,到了就抓人,第一辆车抓了几个,然而把他们带走了,关人的那个车,带的是两辆,结果第二辆就被村民给包围了,包围之后,村民就越聚越多。〞


从网路上发布的一些现场照片可以看到,大量警察与村民。一辆警车被挂起写有〝非法占地,无法无天〞的横幅。


侯先生:〝然后警方就调动更大的力量去想把车辆抢走,结果康砦村村民就说,你们不放人我们不放车。〞


双方对峙到当晚6点左右,警察才撤离。


25号凌晨,当局又出动二、三百警察强行清场,村民缴获的警车也被警方开走。


25号白天,康砦村60多村民再到市政府抗议,要求释放被抓的维权村民。


康砦村康北组村民王女士:〝他们(抓捕)有十个人,现在根本就不知道他们在哪儿。〞


据了解,康砦村康北组60多亩土地,在村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当地政府非法占用,村民们曾多次联名请求有门部门追查,但都不了了之。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豫警抓人遭千民围堵 警车被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