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美国破获全球最大金融骇客案

当局已经指控5名外籍人士信用卡盗窃,他们给美国和的公司带来3亿多美元损失。


报导,美国联邦检察官在州一法庭指控4名人和1名乌克兰人涉及他们称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骇客诈骗案。新泽西的检察官办公室7月25日声明,这5人组成的犯罪集团入侵十几家美国及国际公司的电脑网路,窃取消费者资讯并贩卖牟利。


这5人被控从2005年年中到去年七月期间,窃取了一亿六千万个信用卡和现金卡密码。5人中各有各的分工,有“全球头号通缉骇客”之称的德林克曼及26岁的嫌犯加里宁入侵电脑系统 ;柯托夫则挖掘网路中的贵重资料。骇客利用瑞提柯夫提供的匿名网路主机服务隐藏身分。29岁的史米利艾奈兹负责贩卖窃取来的资讯并分赃。


这一骇客集团把这些付款卡的密码出售给转卖人,然后那些转卖人又在网上出售那些卡的密码并且把密码给所谓的“收款员”,这些“收款员”再把那些密码数位输入空白的塑胶卡片上,用这种塑胶卡片来购物或者从自动取款机提取现金,这就是所谓的现金卡诈骗。被告的即时通讯资讯显示,他们通常潜伏好几个月,绕过安全系统,然后植入恶意软体,时间超过1年以上。得到资料后,再以每笔10至50美元不等的价格贩卖偷来的资料。


这是美国司法史上所起诉、损失规模最大的资料外泄案件。检察官费雪曼说:“这些有专长且入侵电脑系统的人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经济、隐私及国家安全。”


明德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美国破获全球最大金融骇客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