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王骏:5岁女童未扣安全带悲剧 幼小生命谁来呵护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7月27日讯】湾区5月曾发生一起车祸悲剧,1名5岁女童因未扣安全带,在其母亲驾驶的车发生车祸时,被甩出车外后死亡 。同车的其他4名乘客包括了1名7岁大的小孩、1名青少年和2名成人也没有扣安全带,但只受轻伤。女童的母亲扣了安全带未受伤,但是,已经被当地县地检处起诉,于前几天被捕监押。


不幸的母亲在痛失幼女的同时,又被告上驾车杀人罪、严重疏忽罪和3项危害儿童罪,实在是双重的灾难。


,儿童因为父母不慎致死的例子还有一些。以前常常听到小孩不幸死在自家的游泳池中、或者被父母遗忘的车子中不幸被晒死,这次没给小孩扣安全带造成的悲剧,让听到的其他父母们,也都是扼腕不已。


这些案例中的父母可能只是短暂的疏忽,却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但是,美国就是美国,美国的小孩在11岁前是不能独处的,父母外出看电影也必须请临时保姆看小孩。据说其实没有实际的规定,但是,一旦过失出事,父母的责任是不小的。


另外还听到大陆 发生的一起悲剧。在7月发生的,湖南省新化县桑梓镇新干村5岁女童杨梓洁,在冷江摩泰大酒店六楼一没有防护栏的窗坠下至一楼,当场死亡。大酒店的窗没有防护栏,女童不慎坠下,这要在美国可能酒店是要赔偿一个天价的罚款,也许还会有刑事责任。但死去的女童的10多名家属及村民要求大酒店出面承担责任时,却统统被抓走了事。这有太大的不公,不过,这场悲剧中的父母没有看住女童,也可能是有罪责的。


更轰动的是7月23日晚在北京发生一件事。北京大兴一公交车站,2名驾车男子因为不满一个推儿童车的女子挡道,其中一人下车动手殴打该女子,随后将2岁女童从童车里拿出来,重摔在地驾车离开,女童在送医路上死亡。据离现场约10米处的一目击者说,孩子原本在睡觉,男子抱起时并未挣扎,“摔下去后就更没有动静,连正常的感到疼痛的哭声都没有”。


每当听到这些悲剧,不免让人一丝心酸。有时想想,天真、无邪、什么都听大人话的幼小生命,她们真的可爱;同时,她们又是如此的脆弱和无助。不管是做父母的,还是其他的人类,有责任看护她们、呵护她们,因为她们不知道这个世界存在的危险,而原本这些生命的路可以是很长的。


其实,最惨的可能要算大陆那些被堕胎的婴孩。早期未成型的尚可有所探讨,但是,那些7、8、9月大的,“打”下来还会哭的,她们的被遗弃、被死,那实在是太惨了。有的地方还有个大石灰水缸,放进去一会儿就不哭了。笔者曾听到一个孕妇是被连续吊打才“打”下婴孩的事,还让孩子的父亲在一边看着同时遭煎熬。有时想想,同胞何必如此?大家怎么会走到这一步的?但是,要讲给美国的同事们听,又于心不忍,再说他们可能也听不懂、也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这样的事。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王骏:5岁女童未扣安全带悲剧 幼小生命谁来呵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