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胡春华广东动作连番 党媒暗示已拽住老虎尾巴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综合报导)胡春华继汪洋之后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在广东反腐动作频频。港媒披露,5月31日,广东省委火拚张德江,翻出张的“老底”,张德江气急摔杯子离场。中共日前发文暗示,胡春华在查处基层腐败官员的同时,也已经拽住了“老虎”的尾巴。

中共广州市纪委6月20日通报,截至5月底,共立案查处白云区62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涉及市管局级干部4名、处级干部19名,科级干部11名、村社干部28名。


新华社21日发表博客 文章 称,今年1月,胡春华在中共省委常委会议上强调,“要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老虎’和‘苍蝇’一起打,对腐败行为‘零容忍’”。紧接着,广东云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湘勇,广东省国土资源副厅长吕英明,广东汕尾市委常委、陈增新及东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欧林高四名厅级官员应声而倒。


文章称,出任总书记之后,在会议上提出,“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在反腐败中,“苍蝇”好打,“老虎”难斗。“老虎”难斗,是因为“老虎”级别高;“老虎”隐藏深;“老虎”背景盘根错节。


文章最后说,胡春华“在击倒这些来自基层的腐败官员的同时,是不是也已经拽住了‘老虎’的尾巴呢?!”


胡春华接令反腐 政协人大官员落马


此前有消息称,习近平、李克强曾于三月份会面胡春华,提到广东必须解决好中共党的建设和反腐工作;除黑扫黄赌毒;社会治安、商品市场假冒伪劣产品,这三个老大难的问题 ,并称“这是硬任务,要啃下。”


这3个“难题”,必将牵出广东官场长期以来的腐败问题。分析人士认为,习、李要求新任广东一、二把手的胡春华、朱小丹继续汪洋的清洗“任务”,进一步清洗江派在广东的势力。


近日,据大陆 媒体透露,广州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自3日起请病假后,即失去联系至今。中共广州花都区委证实王雁威已经失联,但对细节守口如瓶,对他是否涉及违纪,表示不便回应。


王雁威30岁从军队退役后一直在花都区工作,曾任花都区花东镇长、中共花都区委组织部长等职,在张德江主政广东后,2003年起担任中共花都区委常委,2011年出任花都区政协主席。


此前,近一个月内,已有两名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接受调查。4月26日,广东官方消息称,广东省人大副秘书长李珠江正接受组织调查,“涉嫌严重违纪”。5月29日,广东省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广东省人大副秘书长陈华一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陈华一2006年1月起任广东省人大副秘书长,时任人大主任是与江泽民有淫乱丑闻的黄丽满。


江派常委密集造访 团派省委火拚张德江


十八大后,胡春华成为首批进入中共中央局的60后官员,并主政广东。在近3个月时间内,前常委吴邦国、以及曾在广东主政的前常委和现常委张德江密集到访广东,胡春华皆陪同参观、调研。曾在广东主政的前常委李长春和现常委张德江都有贪腐等丑闻曝光。胡春华在广东针对江系官员反腐动作频频之际,江系新老三常委密集到访广东,令人猜测。


港媒报导称,5月底在广东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广东省委火拚张德江,翻出张的“老底”,直指广东问题是张德江主政广东时渎职所致。会上除了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中途插话,作出反问、反击外,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组织部长、省委办主任、省人大主任、省高级法院院长、深圳市长、广州市委书记等都就张德江的讲话作出反击。而张德江气急摔杯子离场,并提前返回北京。


www.bannedbook.org 免翻墙看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胡春华广东动作连番 党媒暗示已拽住老虎尾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