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王骏:旧金山“魔鬼房东”搞强拆的后果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2日讯】说起“魔鬼房东”,其实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一对夫妇拥有一栋3层楼的公寓,共有6个单位出售给房客,因为在2005年房价高涨时想卖掉房子,但是房客不愿搬走。结果,在发出驱赶房客的通知书无效后,3年内他们采取了一些手段赶走房客,最后因为手段恶劣,而获罪并被冠上“魔鬼房东”的名声。他们被旧金山市控以重罪,逃到后被引渡逮捕回旧金山,将被判刑4年4个月的刑期。


“魔鬼房东”是高科技工程师的38岁的梅西(Kip Macy)及37岁妻子妮珂(Nicole Macy)。两人迫害房客的事件发生于2005年至2007年间,那些赶走房客的手段包括,带着铁锯子到公寓破坏墙壁、 聘请工程人员将公寓地板锯开一个洞;将房客的衣服、床具、电子用品浸泡在氨水中,又将水电、瓦斯切断,将房客的财物取走放在车库内,等等。


这个“魔鬼房东”的行为对于旧金山市民来说,实在可以用“可憎恐怖”来描述。但是,一个拥有房子的人,想卖房卖不掉,原因是旧金山有比较严厉的保护房客的,所采取的离谱的恶劣行为,在大家谴责的同时,可能也还是值得一些同情。特别是看到房价一天天的猛降但又不能脱手出售,这种感受也只能是当事人自己去体验了。


其实,在买房子时,特别是买法拍屋时最要考虑的是房子现在是不是有人居住。如果他们不肯走,你是不能随便赶人家走的;你甚至不可以随便进入他们的生活空间。有些房客不缴房租,你也不能做得太过。往往许多房主给房客一些钱(据说起码5千美金),他们才肯走。


当然,各个城市对于这种保护房客的法律 都不同,一般通过法院是可以最终和平解决。但旧金山有点特别,那里的房客是不可以随便赶的。柏克利市原来还有城市保护房客的最有名的法律,限制房租每年不得上涨2%,结果那里的房市一直萎靡不振,直到后来解除了这一限制才缓过劲来。


美国许多地方保护房客的法律,也不能说不讲道理。那是为了保护穷人,不至于让他们一不小心、没钱了就被赶上街头。当然,房主对自己房子的控制,也有个限度,不能因为你的房子就可以不管人家死活。所以,表面的冲突,包括“魔鬼房东”的做法,都是在情理之中。


但是,在好像房客、就是房主也不会那么的自在了。前几天看到有四个八旬老人,是长沙市芙蓉区东岸乡的失地农民,因为家里祖房被暴力了,告上法院,家人反而被打伤致残,还被拘留。无奈中4个八旬老人登上八达岭长城喊冤求助。一个大大的“冤”字在长城上格外醒目,白发人如此凄凉也真看不下去。


在旧金山,一般中国 人都比较老实,不会难为房主;所以,中国人的房客一般都受欢迎,中国房主一般也喜欢稍稍廉价一些租给中国人;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像“魔鬼房东”这样的事情,可能不太会在中国人圈子里出现。


在美国,房客都不可以随便驱赶,那要赶走房主几乎是不可能的。许多美国人坚持要拥有枪枝的权利,可能就是为了这个。这里要是真有强拆的人出现,他们非法侵入私人领地中时可能会被打死而别人不需偿命的。


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王骏:旧金山“魔鬼房东”搞强拆的后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