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奥巴马:网络监控助德国遏制恐怖攻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总统目前在访问,就美国监控非美国公民电话和电邮一事,他遭到德国默克尔私下施压。奥巴马周三说,德国境内的潜在恐怖袭击也曾因为这类情报而被化解。默克尔在讲话中也证实了这一点。


》周四报导,美德两国领袖的对话是两人私人会晤时提出的,然后在一个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被公开。这表明,由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合同工斯诺登点燃的网络监控 争议跟随着奥巴马来到欧洲。


这份披露在德国特别引发舆论哗然,在纳粹时代,及随后的共产主义东德的历史 让德国人民对于隐私和公民尤其关注。


在东德成长的默克尔表示支持这样的行动,如果能够同“尽职尽责”的保护公民的隐私权取得平衡,并说德国已经从跟美国之间的反恐合作当中收到“非常重要的信息”。


两位领导人交换意见之后,奥巴马在历史悠久的布兰登堡门发表演讲。它被柏林墙长期封闭。虽然里根总统和克林顿分别在那里做出难忘的演讲,但是奥巴马是第一个在这道门的东边演讲的美国总统。1987年站在波兰登堡门的西边演讲,挑战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里根高声呼喊:“戈尔巴乔夫先生,打开这扇门!推倒这堵墙!”两年之后柏林围墙倒塌,苏联及东欧共产集团瓦解。


在奥巴马演讲的50年前,肯尼迪总统在这里举行了另一场著名演讲,申明支持德国反对拥有核武器的苏联。形成对比的是,奥巴马使用他的演讲建议美国和苏联减少他们各自的核武库三分之一。


“我们的命运和财富从未像现在这样联系在一起。”他说:“我们可能不再生活在全球毁灭的担忧中,但是只要核武器存在,我们就不是真正安全的。”


在两人的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说,与奥巴马讨论了监控问题 。然后,奥巴马详细论证监控行动是合理的。


“我们知道由于这些信息,至少避免了50个威胁,不仅仅是在美国,而且在某些情况下发生在德国的威胁。”他说:“所以生命被拯救了。”


他没有提供细节。但默克尔举德国的“塞尔兰德恐怖小组”(Sauerland cell)为例,说明监控和跟美国分享信息的好处。在塞尔兰德恐怖小组案件中,四名伊斯兰武装分子2010年被判高达12年的刑期,因为他们密谋在德国攻击美国人。他们于2007年被捕,2009年认罪。据信是中情局向德国当局通风报信。


但默克尔也明了德国人对隐私的关注并且面临今年的重新选举,明确表示她已经表达了她自己的担忧。“虽然我们看到收集信息的必要性,但是也需要尽职尽责。”


奥巴马反驳说,当他上任的时候,他确保这个计划是“受到监督的”,就像他之前对美国人说的,美国仅仅监视跟恐怖嫌犯有关的电话号码的数据,在没有法庭命令的情况下不会监听电话和监视电子邮件内容。


“我们的确必须达成一个平衡,我们的确必须小心谨慎,在有关我们的政府在情报问题上如何运作方面。”奥巴马说:“这个情况不是我们在浏览德国公民或者美国公民或者公民或者任何人的普通的电子邮件。”


尽管有争议,两位领导人的互动展示了互相尊重,甚至是在五年的经济和安全危机合作中发展起来的亲密。


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奥巴马:网络监控助德国遏制恐怖攻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