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日媒惊爆中国将以死囚强登钓鱼岛

媒体报导,中国 军方为了反制“美日联合海陆空自卫队夺岛登陆演习”,暗中计划以武装死囚假装抢夺渔船后逃亡到东海海域,中国再出动军队以追捕名义强行登陆钓鱼台。报导中还警告日本要提防中国以不介入钓鱼台问题 为条件,同意美方引渡前中情局雇员史诺顿。


日本产经报系的【zakzak新闻网】报导,欧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六月上旬在加州举行欧习会时,欧巴马直接向习近平“呛声”,美方绝不能接受同盟国日本在钓鱼台问题上受到中方威胁。再加上欧习会后美日马上举办夺岛联合军演,因此让中国军方相当恼怒,决定不择手段达到“登陆”。


报导引述美国国防部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说,中国军方打算利用死刑犯 进行夺岛行动。计划中要选出数名死囚组成“敢死队”,提供他们武器和弹药,让他们搭乘渔船朝着钓鱼台出发。若遇到日本巡逻船拦阻时,死囚将利用渔船冲撞并进行枪战,强行突破后登上钓鱼台,而中国海监船随后以追捕逃犯的名义出动,日本势必难以阻止,而海监船上的中国军方人员趁机登岛,将武装死囚全部击毙后,于岛上以现场采证名义进行测量,再宣布中国对钓岛的领土主权。


对于这项情报,日海保官员表示,“超乎想像,目前毫无对策”,日本公安人员则表示,美国目前因为史诺顿案,处境十分不利。是否会以引渡史诺顿和不介入钓岛问题做交换,日本应加以提防。


记者陈心如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日媒惊爆中国将以死囚强登钓鱼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