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2013年6月20日美国媒体摘要

内容提要:


1. 美报告:中俄是世界人口走私大国

2. 美国可能对二氧化碳排放出台新政策

3. 大批伊朗商人涌入乔治亚州淘金

4. 14岁男孩儿毕业当天为救友触电身亡

5. 巴西取消票价上涨 全国抗议浪潮仍未平息

6.伦敦奥运铜花瓣火炬塔设计被指抄袭

7. 贝克汉姆访同济 上千球迷酿踩踏事故

8. 印尼森林大火致新加坡污染指数创新高


详细内容:


1. 美报告:中俄是世界人口走私大国


美国6月19号发表的世界人口走私状况年度报告将中国 和乌兹别克三国列为全球打击人口走私最不得力的国家,和早已臭名昭著的伊朗、朝鲜、古巴以及津巴布韦并驾齐驱。报道说,美国可能因此会对中国和俄罗斯采取制裁行动。


据美国之音报道,克里在报告中说,美国在消灭人口走私方面负有道义责任。他说,走私人口是对和人类基本尊严的侵犯。报告在谈到中国状况时称,中国是输出,转运和接纳性奴隶的大本营。的一胎化政策导致男女严重失衡,除了引来所谓外来新娘外,部分外国妇女来华为娼以及被强迫卖淫的状况得以催生。报告中还说,全世界估计目前有两千七百万人遭受各种奴役。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平和综合报导


2. 美国可能对二氧化碳排放出台新政策


美国官方19号称,总统准备出台对排放二氧化碳的限制,但这项政策很可能遭到和一些工厂的挑战。


据《》6月20号报道,发电厂是美国温室效应污染的最大来源,40%的温室效应气体来自发电工业。虽然奥巴马政府已经开始限制新建的发电厂的污染排放,但是对已有的发电厂设置二氧化碳限制可能将面对很多挑战。对能源工厂的限制政策可能复杂到需要几年才可以真正完全实施,专家称如果奥巴马想在离任前让美国拥有全新的温室气体排放标准,那他必须在年底前行动。美国官员表示关于环保新政策的总统讲话最早将在下周进行。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周凯文综合报导


3. 大批伊朗商人涌入乔治亚州淘金


由于伊朗核问题 带来的制裁让伊朗国民很难在海外 从事贸易,但是近来大批伊朗商人来到以白人为主的乔治亚州贩卖各种商品。


据《华尔街日报》6月20号报到,伊朗商人几乎包下了飞往乔治亚州的所有私人航班,他们来到美国出售从屋面材料到果酱的各种商品,而伊朗货币的低汇率也让这些商品显得更加物美价廉。伊朗的农业部长也告诉媒体,伊朗政府也开始购买乔治亚的土地。这个趋势已经引起了美国政府的警惕,为了让伊朗放弃核项目,美国主导了一系列对伊朗的制裁,高级官员大卫.科恩告诉媒体他们准备关闭和伊朗的一切贸易,他们也将和乔治亚政府商讨相关事宜。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周凯文综合报导


4. 14岁男孩儿毕业当天为救友触电身亡


当弗吉尼亚州赫恩登镇8年级男孩儿贝内特.瑞尔交给父母全优的成绩时,谁也没有想到这名优秀的学生将在自己毕业这天结束自己的生命。


据《华盛顿邮报》6月20号报道,贝内特当天经母亲的同意出门和朋友见面,随后他的朋友被电线电击,他勇敢地出手相救,但是在帮助朋友的过程中自己触电身亡,当地警方称这是一个“可怕的悲剧”。男孩儿的父亲在一家教会教课,在朋友的鼓励下他已经从极度悲痛走了出来,他骄傲地称贝内特是个勇敢的孩子,助人为乐一直是他的人生准则,他也希望儿子的精神能够鼓励其他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周凯文综合报导


5. 巴西取消票价上涨 全国抗议浪潮仍未平息


近日,巴西政府取消了引发抗议示威的公交票价上涨计划,但仍未能平息蔓延全国的大规模抗议示威。


据BBC报道,在政府宣布这一决定后不久,最大城市圣保罗和首都巴西利亚的抗议民众走上街头,堵塞了交通。而在里约,示威民众同警察形成对峙。圣保罗市长哈达德说,取消票价上涨是当局做出的“巨大牺牲”,在其他方面的投资将因此被迫压缩。里约市长帕阿斯也表示,维持原有票价将使该市额外拨款五亿雷亚尔(2.25亿美元)。但示威者表示,他们计划将于6月21号举行的迄今最大规模抗议示威的决心并未因为政府取消票价上涨而改变。他们说,现在已经不是票价上涨的问题,而是官员腐败、教育、医疗以及为主办明年世界杯的巨大耗资等问题。这次抗议示威是自1992年民众要求弹劾时任总统德梅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欣妍综合报导


6.伦敦奥运铜花瓣火炬塔设计被指抄袭


著名设计师托马斯•赫斯维克(Thomas Heatherwick)设计的铜花瓣火炬塔去年7月在伦敦奥运开幕式上曾引起全球观众的惊叹,但近日被指抄袭纽约Atopia设计工作室2007年向伦敦奥组委提交的设计。


Atopia工作室负责人之一简•哈里森(Jane Harrison)向英国《》表示,他们在2007年向伦敦奥组委提交了铜花瓣火炬塔设计后,从未接到伦敦奥组委的任何回音。Atopia工作室之所以到现在才发表声明,是因为自2007年到今年,一直受到一条保密协议的限制。该协议限制所有公司不能利用为伦敦奥运会设计产品来为自己作宣传,这一协议直到今年1月英国政府向英国奥林匹克协会支付了200万英镑后才被取消。


而赫斯维克的工作室否认对Atopia的设计有任何抄袭或借鉴。赫斯维克工作室的发言人对此表示“完全出乎意外”。他说,他们以前从未见过Atopia的设计,伦敦奥组委也没有向他们透露过Atopia的设计,铜花瓣的设想是赫斯维克在和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的一次谈话中产生的。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欣妍综合报导


7. 贝克汉姆访同济 上千球迷酿踩踏事故


英国球星贝克汉姆6月20号到达同济大学,希望与同济大学足球队开展交流 活动,现场上千粉丝见到贝克汉姆齐拥而上造成千人踩踏事故,至少6人受伤。


贝克汉姆当日搭载的宾利车一路受到夹道欢迎,宾利每开一步,都要彪形大汉开道,开10米大约花1分钟,现场围观粉丝人山人海,正式活动还未开始现场便以失控。稍后贝克汉姆进入球场,粉丝向大门拥挤,造成上千人踩踏事故。踩踏事故造成超过6名学生、警察、保安受伤被救护车送医院救治,原定的活动取消。贝克汉姆因此推迟赴机场的计划,该去医院探望受伤球迷。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欣妍综合报导


8. 印尼森林大火致新加坡污染指数创新高


近日,印尼苏门答腊岛上森林火灾造成严重空气污染,导致新加坡空气污染指数飙升至史上最高。


新加坡污染标准指数PSI 6月19号晚间达到321,新加坡政府紧急发布健康警告。新加坡李显龙呼吁市民不要出门,军方也停止了室外训练项目。新加坡政府官员20号与印尼官员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就烟雾污染问题召开紧急会议。新加坡环境部长维文表示新加坡将会坚持要求印尼就森林火灾问题作出“切实行动”。法新社报道引印尼林业部称,打算用人工降雨的办法协助灭火。印尼官员则称,包括新加坡公司在内的投资棕榈油生产的外国投资者要对森林大火担负一定的责任。环保组织称,土地拥有者纵火焚烧热带雨林以便将土地卖给外国投资者种植棕榈树,导致印尼生态受到严重影响。


希望之声过几广播电台记者欣妍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2013年6月20日美国媒体摘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