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在法国遭殴打的中国学生居住地市长: 非“排外行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妮报导)中国 6名留学生在波尔多地区被殴打事件发生后,6月19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些学生所居住的奥斯唐市市长Michel Viallesoubranne先生,他认为这次殴打事件并非“排外行为”


Michel Viallesoubranne市长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他为这6名中国学 生被殴打深表歉意,万万没想到事件会闹成这样,打人者必须得受到严厉的惩戒。


该市长说:“有舆论认为,被抓的打人者是出于“排外”的心理才引发这起殴打事件,我个人认为,这原本只是一桩因误会和口角所至,不幸却闹出坏的结果。”


据该市长介绍,奥斯唐市拥有1355名居民,是个清静的小城,该城以出租低价位居民房为主要的商业活动,正因为这个特点,这里有许多从城市里来的居民,他们白天到波尔多市上班,晚上下班回到奥斯唐居住。这次6名中国学生之所以住在镇上,是由吉伦特省省委会安排的,他们白天去上课,晚上才回到住所。所以镇上的居民很少见到他们,更谈不上排不排外的问题 。恰恰相反,这些中国学生们在镇上却受到很好的礼遇。


市长还说,奥斯唐镇的治安比较稳定,但偶尔也会出现年轻人闹事的现象,像众多的法国城市一样,这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社会问题。他还说:“镇上一些男、女青年,每逢星期五的晚上,都会聚集在一起喝酒,在球场上踢球和其它欢乐的事。案发当晚,这些中国学生曾对这帮法国年轻人说:“你们太吵了,我们无法睡觉”,结果,那些年轻人在酒精的作用下,竟失去理智地动手打人了。我想在这种情况下,无论对方是谁,都可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上周末,6名中国学生在法国西南部的波尔多地区的奥斯唐市被三位青年暴力殴打后,由于事件涉及外交问题的特殊性,亦引起法国地方和国家高层 的关注。目前,三位打人者仍被拘押,警方已正式启动司法调查来处理案件,而在证据确凿之前,被拘押者仍会依据“无罪推定原则”对待。


中国学生已恢复正常上课


6月17日星期一,被殴打的其中5名学生已恢复了正常上课,另外一名脸部受伤的女学生仍然在波尔多医院接受治疗,据法国媒体透露,女伤者有家属在陪同。


案件发生在6月14日的晚上,三名19~20的当地青年在喝醉酒的情况下,对住在附近的这6名中国学生进行暴力的袭击。他们是北京奥洛美葡萄酒学院的学生,3月份时来法国,在波尔多地区的白塔城堡酒庄(Le Chateau la Tour Blanche)接受为期一年的培训,他们所居住的市镇—奥斯唐镇距学校有30公里的路程。


事发后,当地的“事故压力处理”人员在整个周末(15~16日)的时间里,陪同着遭受袭击的中国学生们,聆听和帮助他们对待心理及精神上的困扰。


6月19日,白塔城堡酒庄学校负责人表示,不对事件的本身发表任何态度,只是希望让这些学生安静地继续他们的课程,并透露中国学生对这次的培训课程表示很满意。


一石激起涟漪


案发后,法国内政部长曾一度谴责闹事者的“排外行为”,以致众多媒体均以“排外”为焦点大作文章 ,而且还和“中欧贸易战争”扯为一谈,正在采取措施制裁中国向欧洲的倾销行为,与此同时,大陆 方面也以牙还牙,对从欧洲进口的产品同样采取“反倾销”的调查,因此,法国的葡萄酒贸易也被牵连在内,事有凑巧的是,案发时,亦正逢波尔多市正在举行世界红酒沙龙。


有评论说,中国投资者大肆收购波尔多的葡萄园并不是总让当地人高兴,而且法国葡萄酒商对近期中国针对法国葡萄酒的反倾销调查也感到不快,中国学生被殴打事件发生后,当地民众在议论这件打人事件的同时,话题不免就引到了中国富人收购太多法国酒庄方面,这一点让很多法国人心里不爽,因为毕竟葡萄酒业是法国人的骄傲。


此外,法国《报》6月17日报导说,在中国学生被殴打的前几天,即6月10日,一名外派的法国人在上海曾被7名中国人围攻殴打了。


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在法国遭殴打的中国学生居住地市长: 非“排外行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