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大陆地方国企获利持续衰退

财政部19日公布今年1月至5月整体国有企业获利的情况,累计利润总额为8,841亿元人民币,增长6.5%。值得注意的是,地方国有企业仅获利2,221.4亿元,年减10.6%。显示地方国企的获利持续衰退,大陆 经济状况依旧不佳。


据经济日报报导,19日大陆财政部网站 公布最新的统计数据,2013年1月至5月的国有企业累计营收状况,总计利润总额为人民币8,8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5%。其中,中央企业获利人民币6,620亿元,增长13.8%。而地方国有企业仅获利人民币2,221亿元,下降10.6%,比去年同期衰退很多,显示大陆地方的经济情况面临困境。


从数据来分析,今年前五个月获利幅度较大的行业有电力行业、电子行业、外经行业、施工房地产行业等。获利情形不佳,下降幅度较大的行业有交通业、有色(金属)行业、煤炭行业、化工行业以及建材行业等为主。


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大陆地方国有企业利润呈现大幅度的负增长。据专业人士分析,这个现象是因为地方国企目前面临经营管理的困境,同时有许多地区发生产业转型的困难,因此获利才会如此难看。


国际广播电台元妙报导



本文标签:, ,






via 大陆地方国企获利持续衰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