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装新唐人13人案开庭 律师批牵强附会










点此看大图片
法院现场

2013年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因为协助安装卫星电视接收天线,中国 辽宁大连13名市民被关押近一年。6月21日,案件在西岗区法院开庭,指证据牵强附会。近12个小时的审理中,3名被告因身体过于虚弱不支倒地。而在开庭前夜,还曾发生十几名辩护律师 被警察包围砸门的险情。


西岗区法院21日戒备森严。辩护律师之一陈建刚介绍,案件从早上8:30审到晚上8:40,中间只休息了半个小时:〝13个被告,开庭的过程中,有3个病得就站不住、坐不住。最后有两个由医生急救,另案处理了。〞因身体不支被带出法庭的有汪涛、林丽红。辩护律师也随之被逐出法庭,连旁听都不被允许。


陈建刚讲述,法庭无视还有车忠山、佘钺等4人重病不支,坚持庭审,甚至一度将律师锁在法院内:〝我们实在看不下去了,所以抗议要退庭。要按他们的意思,今天开到12点,也得解除他们的一桩心事,把这个事干完了。〞最终法庭宣布休庭,另择期审理。


当天北京司法局派人参加庭审,并与辩护律师谈话,要求他们不要涉入此案。另外,20日晚11点,12名律师在宾馆就第二天的开庭做准备时,遭大连警察包围并砸门要求例行检查。


令各方大动干戈的13名被告,表面罪名是安装新唐人电视接收天线。陈建刚介绍他的委托人史占顺:〝将近60岁了,建筑工地工人出身,有人找他去安装设备,他就去打两个眼安上,结果电钻不好使,没安上,就因为这么点事,关了他350天左右了,结果还没完。〞


佘钺的辩护律师韩志广称,他们来时一路上都看到有居民安装卫星接收装置。据他们了解,这类天线在当地比比皆是。


而根据陈建刚的描述,在庭上讯问的重点并非天线安装:〝公诉人就是‘你什么时候炼的啊,你知不知道已经取缔啦?你为什么还要炼他。’每一个人就是他们设定的这个询问方式。就这样后来大家(律师)都强调一点,政府什么时候取缔的?哪份文件取缔的?你能不能出示一下。他们都回避这个问题 。〞


韩志广指,具有社会危害性才是认定犯罪的要件:〝我们当事人的即使是宣传自己的信仰,也是在范围之内,并没有给社会其他人造成危害,不符合犯罪的构成要件。〞


很多网友在有关律师的微博留言关注此案。一位网友批评:〝公民有使用各种通讯工具的,公民也有获取开放信息的权利,侵权和违法的是法院。法院的背后是不是走狗特务机构?〞也有人分别表示:〝谢谢的提醒,明儿就去装卫星锅盖天线。〞〝明天我家 就安装锅子!〞





法院现场




法院现场




法院现场




法院现场



http://www.bannedbook.org/ 免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装新唐人13人案开庭 律师批牵强附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