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NBC:研究表明青少年使用脸书积极性减弱

一项新研究发现,美国青少年使用脸书的积极性减少, 而花在推特等其他社交网站 的时间却在增长。


皮尤研究中心针对互联网对于美国人生活的影响进行调研,研究表明由于使用脸书的成年人越来越多,人们会在网上过度分享个人的资讯,包括上演无聊的情绪化的戏码,这使得青少年对脸书失去兴趣。但研究亦指出脸书仍是青少年社交的主要工具。


脸书公司对此项研究表示不同意见,脸书公司的发言人指出脸书公司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独特的体验,发言中提到,令人欣慰的是脸书的用户超过十亿,其中包括数量众多的青少年。有六亿六千五百万人每天登录, 更有七亿五千万用户使用移动设备访问脸书。


事实上,受访的青少年中,94%的人拥有脸书的个人主页,这也是他们最常用的社交网站。但是可以看出青少年对社交工具的选择 越来越多样化。


皮尤的报告中说,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选择推特,上网的年轻人中有24%的人使用推特,而在2011年只有16%的年轻人使用它。但只有7%的人声称推特是他们最常用的社交工具。


报告中说, 70%的青少年和父母是脸书的“朋友”,76%的青少年和兄弟姐妹是脸书的“朋友”。大部分青少年都不会有意对外屏蔽他们与家人之间分享的讯息。只有18%的人说,他们会限制某些朋友, 不让他们看到自己的个人资料。也有5%的青少年选择限制父母看到自己的一些资讯。


皮尤的调查结果是根据全国抽样电话调查, 共有802名12至17岁的青少年受访,并与2012年7月到9月之间完成调研。


受访的青少年表示,和脸书相比,他们觉得在推特及其他社交网站上可以更好的表达自己,在那里他们可以摆脱脸书带来的社会期望和约束。


记者东航编译报道


本文标签:, , ,






via NBC:研究表明青少年使用脸书积极性减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