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广东汕头村官被网络举报卖墓地敛财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3日讯】近日,有网友发帖,举报 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深溪社区支部书记刘松发,自2010年以来,利用职务之便公开叫卖墓地,并以“修老风水植培费”的名义向买地村民开具收据。

中国 地方媒体报导,近日,有网友在“南农网络问政(网络问政县市行)”平台上发布帖子,题为《举报汕头村官卖墓地垄断市场敛财数亿元》,举报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深溪社区支部书记刘松,自2010年以来,利用职务之便,在村里公开叫卖墓地,每块价格在一千到五千元不等,好的要数十万元,还以“修老风水植培费”的名义向买地村民开具收据。


大陆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该社区的确存在违规卖坟地行为。


举报人向记者提供的十余张名目为“修老风水植培费”的收款票据上,所盖并非社区的公章,而是“潮南区仙城镇深溪居民区林场业务专用章”,收款人一栏则填写的是“镇春”或“汉明”。举报人称,“镇春”指刘镇春,是刘松发的堂弟;“汉明”是刘汉明,是另一名居委会干部,二人均在社区的林业小组任职。有村民告诉记者,“风水地”就是墓地,“修老风水”就是把以前的墓地修葺一下,“有人买新墓地,林业小组开的票上写的也是‘修老风水植培费’。”


对于网友的举报,刘承认确有收取“修老风水植培费”之事,但对“私卖”墓地的说法则予以坚决否认,称卖墓地之事是经社区“委”和“居委会”集体 决定的,卖得钱款也都是入集体账。


对于刘松发的说法,现任深溪社区居委会主任刘宏武予以否认,他说:“居委会不可能这么做。”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广东汕头村官被网络举报卖墓地敛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