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浙江12岁男童重达80公斤 吃成脑中风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3日讯】浙江杭州一12岁男童小亮身高1.5米,体重却有80公斤!日前,他浑身抽搐着被送急诊,医生诊断为脑中风、高血压、高血糖。原来他的外公天天给他煮红烧肉,还经常给他吃炸鸡翅、炸薯条。

媒体报导,小亮家住浙江省杭州市,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小亮是浑身抽搐着被送进医院急诊的,经医生详细检查发现,他是因为缺血性脑卒中引发的抽筋,就是俗话说的脑中风,而且小亮还有高血压、高血糖。这让宠爱他的外公十分不解,“小亮才读五年级,我每天都给他吃好东西,怎么就得了这么多老年病呢?”


原来,小亮平时都跟着外公住,到了周末才回父母家,小亮的外公向来喜欢吃荤食,因此给小外孙烧菜时,也是以荤菜居多。“小亮很喜欢吃红烧大排,我天天都烧给他吃,吃不厌的,还有炸鸡翅、炸薯条也是常吃的。”外公说,小亮常常抱怨在学校吃午饭吃不饱,因为肉太少,所以外公在家就尽量多烧点肉。除了晚饭,小亮的早餐也是雷打不动一定要两个肉包,加上牛奶鸡蛋才够,老人还觉得“胖就是好”。


大陆 医生:20年来肥胖学生人数增长了10倍


根据国际肥胖专家工作小组数据和世卫组织报告,目前全球儿童超重率将近10%,肥胖率为2%-3%,总体均呈明显上升趋势。儿童单纯性肥胖病的逐年增长及增长速度之快,成为当前儿童期健康的一个重要问题


杭州市一医院儿科徐芳副主任医师说,近20年来,因肥胖到医院看病的学生差不多增长了10倍左右。该院的小儿内分泌专科门诊每到寒暑假就会接诊一拨拨的小胖墩。“胖孩子都有一些相同点,爱吃荤菜、喜欢喝甜的饮料、中意洋快餐、不爱运动。而这些坏习惯会导致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等一系列并发症的发生。”徐芳说,成人疾病在青少年儿童中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


青少年儿童零食指南


可以经常吃的零食:


水煮蛋、水煮虾、无糖麦片、全麦面包、煮玉米、豆浆、烤黄豆、新鲜蔬菜、水果、纯鲜奶、纯酸奶、花生、核桃、松子、杏仁、蒸煮红薯、土豆、鲜榨纯果蔬汁。


可以适当吃的零食:


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肉干、鱼片、海苔、火腿肠、蛋糕、饼干、豆腐干、怪味蚕豆、豆腐卷、水果沙拉、葡萄干、香蕉干、奶酪、奶片、琥珀桃仁、鱼皮花生、瓜子、甘薯球、地瓜干、杏仁露、乳酸饮料、鲜奶冰淇淋。


要限制吃的零食:


奶糖、软糖、果冻、炸鸡块、鸡翅、油炸膨化食品 、奶油蛋糕、果脯、蜜枣、水果罐头、全脂炼乳、炸薯片、薯条、汽水、可乐、雪糕、冰淇淋。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浙江12岁男童重达80公斤 吃成脑中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