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外媒:北京知识界最轰动一件事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5月23日讯】日前,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属下的半月刊《红旗文稿》,发表的一篇由中国 人民大学法学教授杨晓青执笔的文章 与人民制度之比较研究》,招来多方批评。海外 评论认为,这是最近北京知识界最轰动的一件事。


据《世界新闻网》22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出为宪政戴上与对立的帽子,是宪政污名化的开始。


文章指出,杨的文章,名字看上去很平和,但内容很生猛,直指宪政关键元素,属于资本主义 而非社会主义。


作者分析,杨的这篇文章,有何背景暂未可知。上任前后,知识界议特别是界,热议宪政,而习近平也有关于宪政的〝重要讲话〞发表,令人对中国未来 ,充满宪政之路的期望。而杨文中的很多观点,直接在批习。


实行宪政的最大障碍


北大法学教授则认为,改善现状,中国最需要的就是宪政。


他对中文网 表示,长期以来就有这种社会主义制度是否不宜实行宪政的争论。


贺卫方说,这种理论适合的是理论基本教义派的想法,但是现在中国出现了他所称的〝权贵资本主义现象〞,正显示需要监督和节制权力。


他认为,这也显示了中国实行宪政〝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贺卫方说,就像学游泳一样,不能指望一个人不用下水就能学会游泳,而民主就应该是生活的一部分,民主的向往也是与生俱来的。


他说,他怀疑 建设宪政的意愿和中共的利益是相互矛盾的。


网友评论


曾维昶:一直在喘气,虽然对这篇狗屎文章只读了一半,但是还是感觉很有成就感的!!!


曾捍民律师 :回复@二代症久富田:刘少奇 成了工贼叛徒时拿着保护不了自己的,他才发现有宪法无宪政,的厉害至上,是要命的。


曾捍民律师:杨教授说,财产公示制度也是资本主义宪政才有的制度,我们不能引进,因为我们是公有制国家,官员是人民公仆,没有任何私有财产,无财可示。呵呵!气结!杨奶奶,你把家人往哪里送,你就把人民往哪里带!简单朴素的道理,就不要浪费那么多纸张了!


孔德峰律师:杨晓青教授一言,名扬天下。今日才知道中国人民大学还有这等社会主义法学家,可发一笑也!


三水易:看了一半,不为别的,只为学学舔功和怎么指鹿为马,要注意的是此红旗非文革彼时的红旗杂志.。


riffraff_light:不要借学术探讨之名干不学无术之事!言论有边界,学术探讨有底线,道德就是边界,常识 就是底线!无德又无识的人怎么当上的教授?!误人子弟,一派胡言!


上体杨剑锋:此篇宏论真是荒唐透顶!一个缺少最基本的政治常识和学术底线的人,是怎么混进神圣的大学校园的?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外媒:北京知识界最轰动一件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