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慎入 紧急换脸救命 全球第一例(图文)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波兰一批外科医生日前为一名33岁重伤男子换脸,结果非常成功,这是世上第一宗在紧急情下的救命脸部移植。


该男子在上月23日发生意外,脸部被碎石机撕扯,下巴粉碎,有生命危险。医生表示,病人脸部重创时,通常会先考虑传统 重建或整容手术,移植脸部往往是最后手段。今次这名波兰男子受伤范围波及覆盖大脑的头皮,万一出现细菌感染就很快没命,由于及时找到适合的捐赠者,医生决定立刻动刀。


5月15日,男伤者在波兰格利维策肿瘤中心接受了27小时的换脸手术,重塑脸部、下巴、上颚和眼窝底部。手术后病人康复进展良好,6天后能够自行唿吸,还对覑镜头竖起大拇指。医生表示,他康复后将可自己进食、唿吸,8个月后能完全控制脸部动作。


据医生透露,以往的脸部移植需花数月乃至数年时间准备,这次因情紧急,手术在病人受伤后数周展开,这在医学史上还是第一例。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慎入 紧急换脸救命 全球第一例(图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