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5岁女童发现新翼龙骨骼 以自己名字命名(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黛西-莫里斯的卧室中收藏着各种动物骨骼化石、贝壳和骨骼(网络图片)




乌鸦大小的翼龙新物种,目前以莫里斯的名字进行命名(网络图片)


网站 报道,目前,一种最新发现的恐龙物种是以一个英国小女孩的名字命名的,当她才5岁时意外发现了这种恐龙物种骨骼。


近日生物学家宣布,2008年在怀特岛发现的恐龙骨骼化石是一种新物种飞行恐龙,这些骨骼残骸是由黛西-莫里斯发现的,现在她已经9岁了,虽然岁数不大,但她收藏了大量的化石和动物骨骼残骸,一位考古专家用自然历史 博物馆来描述她的卧室。


据悉,当时她和家人一起沿着怀特岛南部阿瑟菲尔德海滩散步,突然间她发现了动物骨骼残骸,并意识到这可能是骨骼化石,她的家人将骨骼化石送到恐龙专家马汀-辛普森那里进行鉴定,辛普森认为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发现。在过去5年里,德恩-奈什和加雷思-代克竭尽全力研究这些骨骼化石,甚至仔细分析最小的骨骼,目前他们证实这种恐龙是大约乌鸦大小,是一种未知的翼龙物种。莫里斯的家人将骨骼残骸捐赠给国家历史博物馆,当专家们对这种恐龙进行命名时,以莫里斯的名字进行命名,称它为“黛西恐龙”,它的学名是“Vectidraco Daisymorrisae”。


据相关资料介绍,翼龙(Pterosauria),希腊文意思为“有翼蜥蜴”。它们生存于晚三迭纪到白垩纪末,约2亿2800万年前到6500万年前。翼龙类是第一种飞行的脊椎动物。它们的翼是由皮肤、肌肉、与其它软组织构成的膜,膜从胸部延展到极长的第四手指上。较早的物种有长而布满牙齿的颚部,以及长尾巴;较晚的物种有大幅缩短的尾巴,而且缺乏牙齿。翼龙类的体型有非常大的差距,从小如鸟类的森林翼龙,到地球上曾出现的最大型生物,例如风神翼龙与哈特兹哥翼龙。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 科学


本文标签:, ,






via 5岁女童发现新翼龙骨骼 以自己名字命名(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