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日原能机构辐外泄 4人受污染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25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5日专电)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今天说,位于茨城县东海村的实验设施J-PARC辐射物质外泄,4名男性研究员受辐射污染。


日本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表示,J-PARC的“强子”(hadron)实验设施辐射外泄,约0.6至1.6毫西弗剂量的辐射污染4名男性研究员。


当时有55名研究员在现场,目前正逐一厘清是否有其他研究员被波及,日本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说,对健康不会造成影响。


日本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说,事故发生在23日上午11时55分,因研究人员错误操作照射仪器,导致辐射物质外泄。


当天下午1时30分许,设施内辐射线剂量升至4微西弗,采取排气措施后,一度降低辐射剂量,4时许又升至每小时6微西弗。


日本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直到昨晚才向规制厅通报辐射外泄,今天凌晨召开记者会时致歉,表示“因应状况的意识不够、联络机制没做好 ”,附近居民则感到气愤、不安。


本文标签:,






via 日原能机构辐外泄 4人受污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