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广州遭城管压颈小贩状告城管要求道歉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广州一名因占路卖水果与争执最终被城管压颈制服的女小贩状告城管要求道歉并赔偿。


来自温州的水果商贩李盛燕起诉广州海珠区城管以及公安一案星期五(5月24日)在海珠区法院开庭审理。


李盛燕称自己遭到城管以及公安粗暴执法,要求法庭确认两被告机构行政行为违法,对方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


22岁的李盛燕今年3月6日因占道卖水果被城管要求收摊,她随即与城管发生激烈争吵。


一名在场记者拍摄到城管强力制服李盛燕过程中用手卡住她的后颈向下压的场景以及李盛燕被铐住双手后她的1岁半的女儿惊惶哭泣她无法抱孩子的情形。


有关照片发表在媒体以及互联网后引起舆论大哗,民众纷纷批评广州城管粗暴执法。


舆论


但随即城管发布声明解释称因李盛燕拒不配合且辱骂城管并用其所售卖的水果袭击城管人员,他们才被迫使与一起强力将她制服。


同时也有其他在场网民发布了显示当日李盛燕与城管冲突的视频 以及照片。


李盛燕本人星期五没有出庭,而是请全权代理 诉讼事务。《温州都市报》引李盛燕表示,希望官司能赢,但输了也无所谓 。之所以起诉,只是想讨回一个公道。


这一诉讼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与李盛燕被压颈的照片刚曝光是不同的是,此时互联网舆论似乎不利于李盛燕的以及中立者居多。


在其家乡温州媒体《温州都市报》有关此案的报道微博下,有温州市民“何何何俊男_”评论:“温州人不该在外被欺负。可能人家执法过度。但是想想。确实小摊贩有点让人闹心。保持中立态度。希望得到好结果。”


“唐风-烨”则就同一则微博评论说:“如果没有权威,输赢确实不重要。只是一直不太懂城管的法律 地位是谁赋予的?而小摊贩是否有天然的摆摊权利?看事情如果只从自己角度出发,会闹出很多笑话。”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广州遭城管压颈小贩状告城管要求道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