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大陆冰火两重天 贵州酷热 云南落冰雹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5日讯】近日,贵州省大部份地区持续高温炎热,山西运城、云南石林等多地则遭遇冰雹、暴雨袭击,大量农作物受损,单是山西省就有逾十六万人受灾。

从5月22日以来,贵州仁怀就像盆火锅一样,热气蒸腾,上百家大大小小的酒厂车间直接变成了蒸笼,工人师傅们自然成了待出笼的“包子”。


继仁怀22日出现40.4℃的高温后,23日,茅台镇最高气温再次突破40度大关,达 40.2℃。暑热难耐的不仅是茅台镇,贵州省气象台监测显示:23日全省有49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0℃,其中铜仁、沿河、从江、榕江、印江等11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由22日的6县市增加到11个县市,不少市民均大呼热到受不了。


但气象部门预测,贵州大部份地区在今明会有降雨,高温天气很快会得到缓解。


贵州酷热之际,多地则遭受冰雹、暴雨袭击。其中,山西运城、晋城等九个地方在22日遭遇冰雹、暴雨大风天气,造成十六万人受灾,近十五万亩农作物受损。


云南石林县22日晚遭受特大冰雹灾害近半小时内,降水量达40毫米左右,部份地区冰雹堆积达六七厘米,远看大地犹如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块。这些冰块中,大的有脸盆口大小,小的也有碗口大,厚度都在10厘米左右。冰雹所到之处,不少树木损毁,25000亩农作物基本绝收。


此外,河南洛阳、湖北郧县等地近日亦遭冰雹、暴雨袭击,造成不同程度损失。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大陆冰火两重天 贵州酷热 云南落冰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