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彭丽媛Style”设计师公开露面首曝内情


国家主席出访的的服饰一再成为各界关注焦点,为彭丽媛专门设计服饰的“例外”、 “无用”品牌公司一夜出名。3月28日,彭丽媛出访服装“无用”品牌设计师马可公开露面曝内情。图为马可。(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9日讯】随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的彭丽媛的服饰一再成为各界关注焦点,为彭丽媛专门设计服饰的“例外”、 “无用”品牌公司一夜出名。3月28日,彭丽媛出访服装“无用”品牌设计师马可公开露面曝内情。

大陆 媒体透露,彭丽媛出访的所有服装,都出自“无用”品牌的设计师马可之手,由“无用”和“例外”的生产技术人员分工制作。


马可这次为彭丽媛首次陪同习近平出访,做了近百套设计,手工赶制了三个月。日前,随着“彭丽媛Style”爆红,广东设计师马可与她的“无用”工作室成为网络搜索 热词。


3月28日,马可及其工作室通过广州日报首次表达“一夜成名”后的感受及对服装设计师的责任的理解。


马可表示,这次为彭丽媛提供的部份服装是她首次尝试为专人设计。她负责整体设计,制作由团队成员共同来完成。


她阐述对专人设计的理解:符合设计师个人审美、价值观的前提下为特定对像所提供的适合其需求的服装服饰。


对于这次彭丽媛外访着装是否是中国 本土服装设计的发展机会,可能使中国消费者盲目追求国外奢侈品牌成为过去式。马可表示:好事!中国人可以正视镜子里的自己了。对于什么是“中国”时装,马可回答:穿起来像个中国人的服装。




彭丽媛出访时不同场合的着装全部由大陆知名女设计师马可手工设计缝制。图为彭丽媛咋访问坦桑尼亚的照片。(AFP/Getty Images)

马可:“无用”非品牌非时装


马可的工作室取名为:“无用”工作室。马可谈自己对“无用”的解读:“所有人都在追求有用,是否有用甚至已成为我们做事情的前提,但眼前的有用和未来 的价值往往不同,我想把人们眼中无用的东西变得有用,我想人们不再以是否有用作为取舍的原则。”


马可表示,“无用”既无经营策略和商品企划,也没有目标市场定位和营业目标,更没有响应各种流行趋势,创建7年还没有开过一家专卖店,怎么看都不像是时装或是一个品牌。


马可当初创立“无用”的目标,是通过手工精心制作的出品向世人倡导:过简朴的生活,追求心灵的成长与自由。


马可谈到对设计师责任的理解包括三类:对于过去文化的传承责任,对于当下的道德责任以及对于未来的生态责任。




3月26日,随习近平出访的彭丽媛出席了第五届金砖五国峰会开幕式,她以玫瑰色企领收腰上衣,黑色裙子的艳丽服装登场。(网路图片)

马可简介


马可现年42岁,出生长春。1989年 ,马可考入江苏苏州丝绸工学院工艺美术系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1994年大学毕业后,她被分配到广州一家小型服装公司,走上职业服装设计师之路。当年23岁的马可以“秦俑”系列获得第二届中国国际青年兄弟杯服装设计大赛金奖。1995年,24岁的马可获得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并被》评为“中国五佳”设计师。


1996年,马可和毛继鸿在广州创立了自己的设计师品牌“例外”并担任艺术 总监。2006年马可在珠海创建“无用”设计工作室。


2007年2月,35岁的马可作为中国第一位在巴黎春夏高级时装周(Haute Couture)上开发布会的设计师,发布个人品牌“无用”。同年底,导演贾樟柯以“无用”为主题的记录片《无用》,获得当届威尼斯电影节记录片最高奖项——地平线单元最佳记录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彭丽媛Style”设计师公开露面首曝内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