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强制填“天坑” 湖南警民冲突场面失控


3月21日上午,湖南省涟源市出动150多名及政府人员进入伏口镇温泉村,强制填埋 “”, 4000多村民出动阻挡,爆发警民冲突,场面一度失控。(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今年3月21日上午,湖南省涟源市政府出动150多名警察及政府人员进入伏口镇温泉村,强制填埋 “天坑”, 4000多村民出动阻挡,爆发警民冲突,场面一度失控。去年9月至今年初,涟源市伏口镇温泉村、易家村等地,农田相继塌陷形成20多处“天坑”,但至今,当地的温泉煤矿还在照常开采,村民受损的房屋还没得到补偿。

去年9月至今年年初,湖南省涟源市伏口镇温泉村、易家村等地,农田相继塌陷形成20多处“天坑”,20多户房屋开裂,多处河流塌陷。湖南省地质局鉴定称,灾害原因初步认定为伏口镇温泉煤矿多年采掘,破坏了地下水系,引起溶洞塌陷。


150多名警察出动强制填埋“天坑” 村民阻挡场面失控


今年3月21日上午,涟源市政府出动150多名警察及政府人员进入伏口镇温泉村,强制填埋地陷“天坑”,爆发警民冲突。


易家村村民杨先生29日告诉大纪元记者,村民都很气愤,极力阻止填埋天坑。“温泉村和易家村共有4000多村民都出动了,挡住不让填埋,村民与警察、政府人员发生冲突,有的村民还和警察扭打在一起。”


杨先生回忆说,当时场面混乱,后来有十多名村民被打伤,其中一位年近七十、罗姓老太太,被强行拖走,造成重伤,后来送涟源市医院进行抢救。


但是,村民最终没能阻挡政府的暴力。村民告诉记者,目前,政府正组织人员用混凝土对天坑进行浇灌,“请你们多关心我们农民。”


天坑致河流塌陷影响4000群众用水 煤矿开采依旧




去年9月至今年初,涟源市伏口镇温泉村、易家村等地,农田相继塌陷形成20多处“天坑”,但至今,当地的温泉煤矿还在照常开采,村民受损的房屋还没得到补偿。(网络图片)



去年9月至今年初,涟源市伏口镇温泉村、易家村等地,农田相继塌陷形成20多处“天坑”,但至今,当地的温泉煤矿还在照常开采,村民受损的房屋还没得到补偿。(网络图片)

杨先生认为,政府急于填埋天坑是为了掩盖。“村民担心政府填埋天坑之后不再处理,我们要求温泉煤矿先停工,我们受损的房屋都赔偿到位后,再填埋。”


仅据官方媒体的报导,温泉村和易家村的地陷“天坑”,导致20多户房屋开裂,多处河流塌陷,5处水井因地面塌陷受到破坏,500多亩农田灌溉受到影响,河流断流影响近4000名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但是,据了解,至今温泉煤矿还在照常开采,村民受损的房屋还没得到补偿。


龚先生是临近的长坳村人。龚先生也表示,煤矿继续开采,村民都有后顾之忧,政府应先关煤矿。“一下子出现这么多天坑,将来会不会一下子把整个房子都沉下去?”龚先生说,村民们都很担心。


杨先生的家人向记者表示,天坑导致农田无法供水,无法耕种,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出去打工,“如果还这样下去,我们根本无法生存,就得移民了。”


“天坑” 频现


村民龚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长坳村也有 “天坑”。


龚先生说,他们村附近有一个谢家冲煤矿,已经开采了50多年,由于长期越界开采,尤其近十多年来,也出现“无数”天坑。


龚先生恳求记者去实地采访:“由于以前不知道媒体的力量,我们这里的天坑还没有曝光,政府也没做任何处理和赔偿。欢迎你们来采访报导。”


近年以来,大陆 各地频频出现“地陷”、“天坑”。大陆地质专家称,“地陷”是一种地质灾害现象,未来 大陆城市将逐渐呈现多发态势。而中国 民间一直流传着“天塌地陷”之说,称地陷为凶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强制填“天坑” 湖南警民冲突场面失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