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官方禁“特供”标签 网民批隐藏腐败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特供茅台酒(网络图片)


网民:特供的名字显示了中国 、商品质量的问题


中国多个机关联合发出文件,禁止政府机构使用“特供”标签,网民批此举让隐蔽化。


中国国管局、中直管理局、财政部、审计署、工商总局等五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严禁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及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使用、自行或授权制售冠以“特供”、“专供”等标识的物品。


《通知》说,社会上一些不法商贩为牟取不当经济利益,滥用中央和国家机关“特供”、“专供”等标识违法生产销售有关商品,误导了消费者,扰乱了市场秩序,破坏了公平竞争环境,影响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声誉。


因此,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工商总局等10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集中清理整顿利用互联网销售滥用“特供”、“专供”等标识商品行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自觉维护中央和国家机关良好形象”。


通知称,禁止的“特供”“专供”等标识包括:“××部门特供”、“××机关专供”、“××会议特供”、“××礼堂专供”、“专用”、“内招”、“特制”、“特酿”、“特需”、“定制”、“接待”等标识。


改名游戏


政府称,此举是为了打击利用“特供”标签牟利的非法行为。


然而,这一消息受到很多网民批评。他们认为:取消了标识,改个名字,不代表取消特供。特供、专供继续进行,只是更加隐蔽,老百姓看不见了。


网民“行者”说:《严禁“特供”“专供”标识》不用特供、专供标识就没有特供、专供了么,什么叫掩耳盗铃。


网民“愚者”说:茅台灌进矿泉水瓶子里还是茅台。


网民“浊潭蛙声”说:不许用“特供”标识,建议改为“中供”,反正内部人一看就明白。


网民“润雨”说:以后特供的全部不许有特供字样,做其它的记号,千万不要让广大人民群众知道!


很多网民也指出,“特供”的名称和中国食品安全、商品质量问题直接有关,政府更应该加强质量监管,而非名字改换。


网民“邓定远”说:夫人出访穿国货、赠送外国友人国货。咱只想问:除了特供,你对国货有自信么?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官方禁“特供”标签 网民批隐藏腐败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