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彭丽媛风”刮不停 当局吁陆媒别“跑偏”


随夫外访在。(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9日讯】国家主席上任后,日前首度携夫人外访受到海内外的普遍关注。令官方始料未及的是,中国 的媒体及公众更多地把目光集中在彭丽媛身上,对习近平的出访本身却关注甚少。引述消息人士说,中共官方为此已“招呼”大陆 媒体,要求对彭丽媛的报导要“适度低调”。


彭丽媛随夫外访下飞机。(网络图片)

习近平上台后,3月22日首度携夫人彭丽媛出访。曾经是中国歌坛红人的彭丽媛立刻引起公众的普遍关注,据悉,很多人都想看看彭丽媛在访问过程中如何扮演这个“第一夫人”的角色。这位被称为外交“第二角色”的“第一夫人”,很快就成为公众“第一视线”。




网友PS‘习近平给媳妇拎包’。(网络图片)

多家地方媒体及网站 都推出对彭丽媛的专题报导,逐一介绍彭的各场活动着装、佩戴的珠宝品牌及产地,不少公众争相购买与彭丽媛这次外访的衣着同品牌从产品。一些门户网站开辟的习近平出访专题中,彭丽媛的相关消息、随访图片、旧照、视频 等成为专题中最突出的内容。甚至有人将她与习近平的合影进行PS处理,戏称习近平为媳妇拎包。



》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报导,面对媒体“过度突出”的报导,中共当局相关部门呼吁媒体以“平常心”看待彭丽媛,报导应“低调适度”。官方希望媒体与民众首先关注习近平,视线不要“跑偏”。




彭丽媛到达非洲换了行头:一身白色套装。(网络图片)

自习近平中共十七大出任以来,彭丽媛便逐渐淡出歌坛走入幕后。本月的中共“”上,彭丽媛也未有再连任。消息人士表示,媒体如此高调报导也未必符合彭丽媛本人之意。


外界观察人士表示,曾在歌坛走红的彭丽媛在中国一直是公众人物,此番作为“第一夫人”被媒体关注,也在情理之中。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彭丽媛风”刮不停 当局吁陆媒别“跑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