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克拉克机场扩建 菲国批准计划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3月28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8日专电)批准克拉克国际机场进行10亿披索(约新台币7亿3240万元)扩建计划,希望能在1年内将旅客吞吐量,自目前的每年100万人次,倍增至200万人次。


克拉克国际机场距马尼拉以北约70公里,目前至少有航空(Air Asia)、宿雾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 Air)等廉价航班往返台北,机场设备颇为阳春。


菲律宾国营的克拉克国际机场公司总裁鲁西诺(Victor Jose Luciano)在1份声明中说,观光部与交通部最近已批准机场航站扩建计划,相关工程将于4月开始进行。


国营菲律宾土地银行将为机场航站扩建计划提供融资。


克拉克国际机场目前每天有99班国际线班机及45班国内线班机起降,去年下半年旅客流量增加了54%,今年可能会有更大幅度的成长。


鲁西诺表示,航站扩建计划不但改善克拉克国际机场本身的服务品质,同时也将有助于减轻马尼拉国际机场的壅塞。


随着菲律宾整体国家形象改善,加上政府积极推动观光产业,国际观光客有逐年增加的趋势,各大国际机场已出现不胜负荷的迹象。


2012年菲律宾国际观光客达427万人次,较前1年增加9.07%;今年前2个月,国际观光客达85万4,187人次,按年成长10.5%。


本文标签:, , ,






via 克拉克机场扩建 菲国批准计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