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禁闻】官员财产不宜公开的十大理由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9日讯】近年来,中国 民间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呼声高涨,虽然1988年中共已提出了官员财产公示的立法动议,但是,时至今天,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仍处于难产,对此,有中国网民分析了官员财产〝不宜公开〞的十大 理由。


网路上流传了一则网贴,讽刺的分析官员财产不宜公开的十大理由:


一、暴露贪腐会给抹黑;

二、会打击从政积极性,爆发移民潮,造成人才流失;

三、严重影响房产等物价稳定;

四、落马者众多,监狱不够;

五、统计部门人手短缺;

六、地方保护难以深入;

七、根繁叶茂无从下手;

八、二奶小三难以安抚;

九、财产转移还需要足够时间;

十、数字太大,会吓坏百姓!


中国《网站 负责人胡军指出,这十大理由的确是中共官员所顾虑的,因为他们清楚,他们所有的财产来源几乎都是非法所得。


胡军: 〝它要是公布了财产的话, 中共对中国老百姓进行掠夺的整个丑恶面目就展现出来了,所以它不公开。因为它本身这个体制的建立,就是一个掠夺中国百姓财产的过程。 掠夺的这些财产都装在中共高官口袋里了。〞


3月24号上午,经济学家、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在〝中国发展高层 论坛 2013〞年会上指出,〝这些年来,城镇化是由赚取土地差价推动的,政府机构从这个差价得到的收入,最低的估计30万亿。


北京异见人士李金成指出,中共当局这些年来掠夺农民的财产,远远超过30万亿。


李金成:〝像‘南宁出嫁女’,她们十几万人不是一直状告这个事吗?在广西当书记的时候, 光贪土地款几千亿, 他不但没受到惩处,现在还成了长了,现在看来,你把这些控制好了,就升官了。〞


据报导,郭声琨在广西任职期间,非法强征土地数万亩,数百亿落入广西利益集团手上。土地被征用后,当地形成了出嫁女问题 ,她们被拒绝参与经济利益分配,又没土地可种,生活无着落,近年来出嫁女上访 人数达数千人。


李金成指出,自中共窃取权利以后,官僚阶级就一直靠强征暴敛掠压老百姓的财产进行利益分肥。


李金成:〝现在它不敢公布财产,它太清楚了,一旦公布财产以后,可以说它立马就倒台了,现在老百姓已愤怒到极点了,你查查们哪个不搞出上亿元?〞


大陆 人刘逸明表示,中共有关官员财产公开的法案已提出多年,但一直受到利益集团的抵制。


刘逸明:〝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中国的腐败太严重,尤其在地方上的官,几乎是无官不贪的,官场上已经形成了逆淘汰,你这个官越清越正直,你可能越难升官,甚至有可能下去,你这个官越贪越会巴结,官升的越快。〞


中共新领导人上台后,高调反腐、一批〝房叔〞、〝房婶〞、〝〞、〝〞相继被曝光。中共民间要求官员财产公开呼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但是,在中共前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签名征集中国行〞的发起人阮云华、张昆等人,被北京警方带走后被失踪。


两会召开期间,山西维权 人士李茂林由于递送民间请愿书,要求中共官员公开财产被关押,直到3月21号才获释。


另一方面,胡军指出,如果中国的官员财产公示法案真能启动,也不会有太大意义。胡军说,公示官员财产只能作为中共官员作秀和打击政敌的工具。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官员财产不宜公开的十大理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