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科学家在海洋地壳发现“平行宇宙”!(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科学 家在太平洋波涛下2.5公里的深处,发现一个跟我们认知迥然不同的生态系统 。(网络图片 )


》报导,一项最新的研究指出,在地球海洋底部可能存在一个拥有生命的“平行宇宙”。这或许可以帮助我们未来 更顺利的在其他星球上搜寻生命迹象。


一支国际科学 家团队在太平洋海床的玄武岩内,发现微小生物存活的证据,这处海床被长达2500公尺的海水以及数百公尺长的沉积物覆盖。


这项发表在 《自然》期刊上的研究结果显示,该处海床存在着一个广阔的生态系统,它的特征跟之前调查发现的截然不同。


西海岸海底搜集的岩芯样本包含微生物的踪迹,后者生活在完全无光的环境下,并且几乎跟上面的世界完全隔离。微生物学家马克利弗(Mark Lever)说:“我们提供了深埋在海洋地壳的生命的第一批直接证据。我们的发现显示化学合成作用,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这种空间广阔的生态系统的存在。”


科学家普遍认为阳光是地球上生命存在的先决条件。光合生物利用太阳光将二氧化碳转化为有机物,从而组成地球上食物链的基础。但是生活在海洋地壳多孔岩石里的生命,本质上却跟之前知晓的任何生命形式有所不同。对它们而言,作为生命存在的根本的能量,主要是来自地球化学过程。


目前在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地球微生物学中心工作的利弗博士说:“海洋地壳玄武岩里有微小的岩脉,水能够流经它们。水流可能跟还原的铁化合物、例如橄榄石,在玄武岩内发生反应,从而释放出氢。微生物利用氢作为能量来源,将二氧化碳转化为有机物。”


海洋开发研究所任职的奥利维卢瑟(OlivierRouxel)博士补充说:“到目前为止,海洋地壳存在生命的证据,主要是基于所发现的金岩石所包含化学和组织特征,我们仍缺乏直接的(活者的微生物) 证据。”


海洋地壳覆盖了地球60%的表面。如果单纯考虑它的规模,它应该是地球上最大的生态系统。自20世纪 70年代起,研究人员就发现很多当地生态系统:例如温泉,是由化学能量来维持的。


温泉被发现主要形成于板块边缘,在那里新形成的海洋地壳与海水交汇。利弗博士说:“然而,大部分海洋地壳都深埋泥浆层以下,且距离大陆 板块边缘地质活跃地区有数百至数千公不的距离。直到现在,我们仍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海底有生命存在。”


研究人员表示,即使这个巨大的生态系统很可能是以氢为基础,它可能也存在不同的生命形式。氢氧化的微生物会产生有机物,从而形成海底玄武岩里其他微生物的根本。有些有机物透过产生甲烷或者减少硫酸盐来获得能量,其他有机物可能透过以发酵的形式分解有机碳来获得能量。




本文标签:, , , , ,






via 科学家在海洋地壳发现“平行宇宙”!(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