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巴西黑寡妇女医 涉杀3百病患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3月28日报导】(中央社巴西利亚27日综合外电报导)巴西一名女医师被控为了腾出加护病房的病床,不惜杀害7名病患,但卫生部调查人员表示,女医师可能还必须为多达300名死去的病患负责。


检察官表示,德苏萨医师(Virginia Soares de Souza)和她的医疗小组对病患施打肌肉松弛药物,之后减少氧气供应量,让患者窒息而死。她在南部城市古里提巴(Curitiba)的福音医院(Evangelical Hospital)执业。


德苏萨56岁,是名寡妇。她在上个月遭逮捕,并被控7项一级加重谋杀罪。


德苏萨的丈夫也是医师,2006年因肠癌病逝,警方怀疑 他恐怕是德苏萨的第一个受害者。


警方认为,德苏萨挑选较贫穷、仰赖国家保健系统 免费住院的病患下手,将病床腾给有能力支付住院开销,或是有买私人健康保险的病患。


另外有3名医师、3名护士及1名物理治疗师也被控谋杀,他们都在德苏萨底下做事。


巴拉纳州(Parana)检察官表示,德苏萨的电话纪录透露出,她的杀人动机是为了腾出病床。


根据巴西媒体公布的电话录音,德苏萨说:“我要清理加护病房。我已经感到不耐烦了。”


她说:“很可惜的,我们的任务是担任(让病患)通往来世的中间人。”


德苏萨的表示,调查人员对加护病房的作业有所误解,当事人将证明自己是清白的。


调查人员正在仔细查看过去7年1,700名丧命病患的病历,预期还会爆出更多案件。德苏萨在过去7年间掌管加护病房。


巴西卫生部指派罗巴托医师(Dr. Mario Lobato)负责调查这个案子,罗巴托说:“已经有20多个案件成立,我们正在查看另外将近300个案件。”


如果检察官证实德苏萨杀害300名病患,这可能是全球最重大的连续杀人案件之一,超越至少杀害215名病患的医生希普曼(Harold Shipman)。


罗巴托说,部分病患在惨遭毒手前都还神志清醒。他说,德苏萨“扮演上帝角色”,决定哪些病患该死。(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本文标签:, ,






via 巴西黑寡妇女医 涉杀3百病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