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江苏“外籍县长”获证实 网络炸锅


江苏沭阳县原副县长、现任江苏农民培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的司东亮,被网络举报 是“外籍”,获得官方证实,引发网络炸锅。(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日前,微博名博主周筱赟,实名举报 江苏沭阳县原副县长、现任江苏农民培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的司东亮有两个身份证,其中一个身份证以出国定居的名义注销,获得官方证实。宿迁市管干部司东亮再次被推向舆论的火山口。“外籍县长”的消息,令网络炸锅。

司东亮有两身份证 一张以出国名义注销获官方证实


微博认证为“时事评论员”的周筱赟,是知名博主。3月26日,周筱赟在微博实名举报,司东亮曾拥有至少2个不同身份证,其中1个身份已于今年2月注销,理由是“出国(境)定居”。


28日,周筱赟发帖透露,已于当日向新任宿迁市长王天琦寄出快递,敦促当地尽快公开司东亮国籍等信息。司东亮拥有两个身份证的原因及现有身份是否有假?司东亮是否为,是否已加入外国籍,名下房产几许,财产能否说明合法来源?公布违法任命外国公民司东亮任现职的理由和依据。


周筱赟称,宿迁市如果不在15个工作日内对他进行书面回覆,他将提起行政诉讼。


28日晚,宿迁市委宣传部在腾讯微博回应,市纪委正在调查核实此事。


29日下午,周筱赟再在微博报料:爆炸新闻!@江苏视窗调查证实江苏外籍县长!沭阳原副县长、现市管干部司东亮副书记是外国公民!记者调查发现司东亮确有两张不同号码身份证,其中一张以出国定居名义注销了户籍。从法理而言,司已不是中国 公民。


人民网3月29日报导,经该网记者查证,司东亮确曾拥有编号不同的两张身份证,网络反映注销其一亦属实。


3月28日9时45分许,在永安路派出所户籍办理柜台,人民网记者向工作人员报出该身份证号码查询其状态,电脑屏幕明确显示为注销,注销理由与周筱赟的报料相一致。

  

人民网报导称,3月27日下午上班时间,司东亮的办公室上锁。该院数位教职工听闻该网记者来访,纷纷找藉口躲避,甚至刻意支开正与记者交谈的同事,以及打电话报信要防备记者。而司东亮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据《南都》报导,司东亮的两个身份证属于沭阳县,该局处工作人员表示公安局正在核查,情况统一由鲍建国主任答覆。但鲍建国连续两日未接听南都记者电话及回覆短信。


网络炸锅:爆炸性新闻!


江苏宿迁沭阳县原副县长司东亮被证实是“外籍”,犹如扔出一枚炸弹,网络再次炸锅。


拥有150多万粉丝的“微博新鲜报”表示,要求宿迁市长做出解释,为何任命“国际友人”任要职?宿迁纪委就是司东亮的后台。2011年,司涉嫌将国库800万转入私人账户,宿迁纪委只将其免职平调农校副书记。


“泉添厦的人”:大家看看,是谁先动用境外势力?


“邓启金良知使者”:这样的货色太多了,希望民间组织予以清除。


周筱赟于2011年5月在其微博上举报时任沭阳县委常委、沭城镇委书记的司东亮,涉嫌贪污国库800万。


至2012年4月27日,司东亮调任江苏农民培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次日,沭城镇召开干部会通报司东亮离任,当地官网在报导中对司东亮在任沭阳期间的工作未有只字评论。


已证实司东亮有两处别墅 均“人去楼空”


周筱赟在微博认证为“腾讯网2011年度深度记者、天涯社区2011年度爆料人、2012年中山大学财新卓越记者。”


26日,周筱赟通过网络公布了司东亮两个身份证的基本信息,两份身份信息照片相同,但身份证号码并不一样:司东亮两张身份证号尾数分别为2833和0010。


其中一份司东亮“服务处所”写着“沭阳县政府”的资料显示,司东亮尾号“2833”的身份证号已注销,“注销标识”一栏写着“出国境定居”,这份资料上的“记录修改最后时间”为2013年2月21日凌晨2点41分,并非正常工作时间。


而在另外一份资料中,司东亮的身份证号码与之前不同,尾号为“0010”,住址也变为“沭城镇姑苏花苑”,据称此处为一别墅楼盘,这份身份资料上的“记录修改最后时间”为2012年2月20日。周筱赟由此推断,司东亮以假身份证买别墅,真的身份证以出国定居的名义注销,“方便随时跑路。”


人民网记者根据周筱赟报料司东亮的住房信息,驱车赶至沭阳县沭城镇找到花苑御景公寓。花苑御景公寓是12层高的独幢楼房,经多人指认司家确曾居住于此。但被指为司家住宅的房屋无人应答。


物管人员称,司东亮在两年前,将这间160平米左右的房屋售出,搬到了县城的一处别墅去住。而该别墅为连体别墅,家门也照样上锁。


周筱赟提出的一系列疑问,摆在新任宿迁市长王天琦面前。王天琦此前先后担任江苏淮安和苏州两市的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据报导,宿迁市纪委已在27日启动调查程序。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江苏“外籍县长”获证实 网络炸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