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戴耀廷:“占领中环”只是行动的最后一步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香港支持普选者


普选问题 倍受关注


周三揭开序幕的“占领中环”主要发起人戴耀廷在参加香港电台节目时表示,整个行动过程包括商谈,希望征集一万名支持者参与商讨普选方案,并由香港市民投票后,再交给北京中央考虑。


如果北京接受的话,就不需要占领中环,但如果北京不接受的话,就会占领中环。


戴耀廷还解释说,发起“占领中环”行动是透过非暴力的公民抗命,希望中央政府履行承诺,让香港人在2017年普选特首,选举方法要符合国际对于普及而平等的要求。


但他承认,有关行动可能涉及违法行动,因此建议未成年人只参与志愿行动,而不要参加实际的占领行动。


戴耀廷还警告说,如果“占领中环”行动受到打压,或者最终未能使中央接受真正普选,可能会迫使部分香港人走向暴力抗争或移民离开香港。


难料乔晓阳言论影响


日前,中国 人大委员会主任乔晓阳表示,普选要符合基本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也不允许与中央对抗的人出任特首,如果这两个前提不确立,得不到香港社会多数人认同,是不适宜开展有关香港特首选举的公共咨询。


对此,戴耀廷说,难以判断乔晓阳的言论是否会激发更多人参与“占领中环”行动。但他也同时承认,目前许多香港市民只是听过“占领中环”,但不了解详情。而他也不会低估召集足够人数参与的难度。


“占领中环”行动的发起人之一、香港中文 社会学系副教授陈健民则认为,乔晓阳的言论会使香港特区政府拖延有关特首普选的公共咨询。


“占领中环”行动的另一名倡议者朱耀明牧师更表示,乔晓阳提出的两个前提,等于封了公共咨询的大门。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戴耀廷:“占领中环”只是行动的最后一步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