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中国网民热议国务院禁止送礼宴请令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中国某国企在五星级酒店豪华宴席残羹(新华社图片)


网民质疑新规定能遏制官员铺张浪费公款问题


中国 周四(3月28日)发布了《工作规则》。规则要求,国务院及各部门要和规范公务接待工作,不得违反规定用公款送礼和宴请,不得接受地方的送礼和宴请。


此外,规定要求,国务院领导到基层考察调研,要减少陪同,简化接待。地方负责人也不到机场、车站、码头及辖区分界处迎送。除工作需要外,不去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


规则还要求,国务院领导同志不为部门和地方的会议活动等发贺信、贺电,不题词,因特殊需要发贺信、贺电和题词,一般不公开发表。


网民评论


在新浪微博上,网友“大飞龙”认为,“这些规定本来就有,但这30多年不但没有制止、杜绝,反而越演越烈,关键是实施和监督,看时代的了。”


在腾讯微博上,署名“July”的网友也表示,“我想这话说起来确实容易,关键在于执行,如何执行,如何监督?老百姓想要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而不是单纯的文字口号,反腐也一样。”


网友“去留随意”则说,“收礼吃请好像从来都是不允许的哈,但‘跑部钱进’都是懂的哈,但愿这个禁令能够起一点点作用哈。”


另一位网友“诚诚”则比较悲观地说,“这有什么用啊?做给谁看啊?太假了吧?现在贪污随处可见,有太多太多见不得阳光的事,难道你们就视而不见吗?”


网友“郭程”也不太乐观,他说,“说的比唱歌好听!规定不许贪污蛋还是那么多,在中国讲究的是裙带。家族关系就像织网,单凭你一个新领导走马上任,妄想能管治好平时贪污吃喝嫖赌得五毒官员,说不定你下台了贪官还没倒下。”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网民热议国务院禁止送礼宴请令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