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英媒:中国地图上河流过半已消失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中国黄浦江死猪


中国 河流污染十分严重


《泰晤士报》报道说,中国的河流数量比20年前减少过半,过度开发被认为是主要原因。


环保人士称,经过80万名调查员的努力,中国水利部、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公报》。


其中揭示,中国流域面积在100平方公里及以上的河流约有2.29万条,比上世纪90年代的统计减少了2.8万条。


官员们称主要原因是气候变化以及早期的调查不够准确;而环境专家批评说,河流消失显示了草率、缺乏公共咨询的过度开发的恶果。


联合国认为中国是全球水资源短缺最严重的13个国家之一。


有毒工业排污导致很多中国历史 性大河污染。近期还出现江漂浮1.6万头死猪、四川一条河流漂浮上千只死鸭等事件。


环境和社会


北京的公共环境事务研究所所长马俊表示,虽然不同的调查方法可能导致数据差异,但河流数目大幅度减少是不争的事实。因为中国对河流资源正在进行过度开发。其中主要包括过度开发地下水、环境破坏和森林荒漠化。


他表示,类似这样的工程也是河流消失的原因之一。


近期,中国新上任的承诺在环境污染问题 上要更加透明。北京担心环境问题可能成为社会不稳定的一个因素。


众多河流的消失也引起大批中国网民对令人眩晕的城市化之前的山水的回忆。


《泰晤士报》就此发表社论称,环境污染已经代替过去的征地纠纷,成为让中国人最愤怒的问题。河流的消失对中国既是环境问题,也是个社会问题。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英媒:中国地图上河流过半已消失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