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专家不看好金砖国家的发展前景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第五届“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已经闭幕。尽管这五国都很自信地认为自己是正在崛起的强国,并希望未来 几十年称霸世界经济,但海外 专家对这五国的发展前景并不看好。


金砖五国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 和南非组成。俄罗斯总统27号在金砖国家峰会上将这五国比作非洲 的“五大兽”:狮子、大象、野牛、豹子和犀牛。俄媒认为,普京的比喻道出了金砖国家对抗西方发达国家的强大经济和力量。发展政策研究所专家彼得.沃尔夫对说,金砖国家认为自己无论是政治还是经济都是正在崛起的强国。它们希望可以成为与几十年来称霸世界经济的强国美国、抗衡的力量。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这只是一些人一厢情愿的梦想,金砖五国根本不可能改变西方国家主导的经济秩序。


【录音】“现在美国实际上是世界上三大经济体中第一个快速地摆脱衰退,已经进入增长的国家。日本和欧洲当然还在继续的衰退之中,但是其他国家包括中国在内可能马上就面临着更大的衰退。所以匆忙拼凑起来的砖头五国,就想着去动摇经合组织(OECD)这些国家在过去五十年来建立的基础,根本没有任何希望。不管是从政治上、经济上、军事上、文化上都没有这个可能。若按现在经济的发展来看,未来二十年到三十年,世界经济的格局不会变化,唯一可能看到的是中国的泡沫会破灭,会还给世人一个真实的中国。”


中国问题 专家蓝述也说,目前中国的政治经济都很不稳,如同一个定时炸弹,随时会爆炸。金砖五国无论在经济发展 上、还是政治制度上都不相同,就是五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国家凑在了一起。他认为,一个国家的经济能否发展主要取决于其政治制度,而独裁体制下发展的经济只会令世界担忧。


【录音】“中国就是一个最突出的例子。政府盲目的投资虽然营造了GDP,但是它的经济发展能不能够持续增长,是西方国家非常担忧的事。俄国也是这个问题。普京上台了以后,在是否继续在保证俄罗斯走向上面徘徊不前。当然中国所面临的问题更加严重,因为现在是整个人类历史 上最强横的一个独裁,整个人类历史上所有的独裁政权都没有中共今天那么强横,它所代表的经济问题,实际上是一个中共政治体制问题。”


而对于有观点说,到2020年,金砖五国的经济总量将超过加拿大、、德国、、英国和美国的总和。谢田认为,这就是天方夜谭。他说,金砖五国无论是从个体或整体,还是经济和政治制度来看,他们的发展前景都不是特别 好,而中国的发展更是黯淡无光。


【录音】“尤其在今天,中国的经济泡沫可能很快会破灭,而中国的经济总量很可能会倒退十年、二十年。五国里面经济总量现在数字看最大的就是中国,如果中国这个所谓的领头羊的数字都是虚假、泡沫的,那这五国经济的总和要在2021年超过加拿大、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的总和,这根本就是天方夜谭一样。”


有评论分析指出,随着中共经济泡沫的破灭,的日子也不远了。


记者韩菲采访报道。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专家不看好金砖国家的发展前景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