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外媒:富人资产外移 中国开发商开拓海外市场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国营企业绿地集团(Greenland Group)董事长张玉良近期敲定了一项在市中心开发住宅和酒店的协议,他说:“投资海外 和受雇于海外的中国 富人数量很多,而且会越来越多。”


》报导,绿地集团本月初表示,它已斥资1亿1,140万美元向Brookfield资产管理公司取得了整个开发案。在这之前,绿地集团还投资了济州岛上的一个项目,以及与西班牙和的酒店的一些合作项目。该集团已计划让一些资产在上市,以便取得更多的融资。


张玉良还说,他的公司还考虑投资西岸等“许多中国民众有兴趣的地方”。该集团2012年的营业额是1,051亿人民币,今年业绩目标是2,000亿人民币。


在中国房价居高不下和政策打房的背景下,许多中国境内的开发商已开始转向海外市场寻求多角化的机会。据市调机构Dealogic统计,中国人在海外的房产交易规模已由2011年的5.47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18.6亿美元,扣除香港后的金额是4.5亿美元,年增率达46%。


今年二月,中国最大的住宅开发商万科公司表示,它正在与Tishman Speyer合资,计划在建造一个655套高档公寓的项目。万科董事长王石称:“杰出的公司需要有全球的视野。”


此外,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Xinyuan Real Estate Co.)也首度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威廉斯堡(Williamsburg)购买了一块地皮,计划建造一栋包含216套公寓的大楼,并希望把40%的住宅卖给中国投资者。


张玉良认为:“比起小型开发商和外国公司,像绿地集团和中国万科这样的大型开发商都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不过,分析师指出,中国的开发商在海外发展的初期可能会遇到挫折,因为中国的买家通常喜欢购买外国开发商建造的房子。高力国际物业公司董事吴邦尼(Bunny Wang,音译)认为:“客户也将会参考开发商过去的记录,看他们过去是否建造过一栋地标建筑,以确认他们是否值得信任。他们通常的印象是外国开发商建造的房子品质比中国开发商的好。”


计划到美国投资房产的上海投资客陈怡宁(音译)表示:“如果我想在美国购买房产,我会挑一家当地的开发商,而不会选中国开发商。他们房子的品质可能比较好。”


张玉良说:“当我们到和韩国时,当地和国际银行都争相要贷款给我们。大公司在现金流量上有一个明显的利基。”


对于公司在1980年代后期海外投资大幅亏损的前车之鉴,他说:“当时很多大公司都有立刻想去海外投资的冲动,好像参战一样。但我们会做分析,不会盲目扩充。”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外媒:富人资产外移 中国开发商开拓海外市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